手机扫一扫

爱学习 会工作 懂生活
发布日期:2017-06-27    作者:王培培    
0

627日,又到了科技发展部固定的周二学习日,主题依然是“爱学习、会工作、懂生活”。为了营造积极活泼的讨论氛围,许宏安主任做了轻松愉快的开场引导,让我们每个人开拓了思维,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有的说出了自己的感恩:感恩组织、感恩领导、感恩同事、感恩家人;有的说出了我们这个团队的团结、和谐,只有在这样一种团队下才能尽可能的发挥每一个人的优势,取长补短,互帮互助;有的说如何在忙碌与责任中做到公私兼顾,既不影响工作也不耽误家庭,做一个工作且快乐着的人。不管是学会了感恩、还是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亦或是懂得了生活,这一切都体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进步,而这所有的进步都源于我们的学习与交流。

“爱学习是一种习惯,会工作是一种能力,懂生活是一种素质。”现在是以人为本的社会,应该学会懂生活,但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懂生活,也才会工作。尤其在知识爆炸的时代,对人的能力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过去人与人交流更多通过“面对面”、“信对信”、“文对文”,如今已翻新到“键对键”、“微对微”,这说明今天的一切发展变化很快,新东西、新事物层出不穷。不学习肯定会落伍,肯定会掉队,肯定会被大众看不起,肯定会被社会抛弃,人只有在学习中与时俱进,才能时刻立于不败之地。人的一生只充一次电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进行不间断的、持续的充电,才能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深刻指出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爱学习、会工作、懂生活含概了人生的方方面面,决定着人生幸福与否,是值得认真研究和把握的事情,需要认真深思,并在生活学习工作中不断实践,尽力做到过好每一刻,幸福每一天。(王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