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青年干部培训感悟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李 洋    
0

三天两夜的青年干部拓展训练班落下帷幕,紧张有序的十几个项目筑起了一道靓丽的彩虹桥,切身感受了吃苦耐劳、奋勇争先、荣辱与共的信任精神和品质力量,学员们彼此的心拉得更近,将团队的凝聚力扎得更加严实,让我对这个团队更加迷恋。

虽说都在同一个公司,但团队里的很多人却从未谋面,为了增进彼此感情、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大伙各显神通、建言献策,根据特点记忆,将各自的照片、姓名、爱好、工作单位、工作年限等发至团队微信群,利用休息时间加深记忆、互相提问,随后在教练随机抽查过程中,终于顺利过关。

早操结束后,教练将稍作修改的《行军令》进行领读:“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雨不披蓑,雪不裹裘;龙钢荣誉,永记我心。”短小精悍的词句,在大声朗读的过程中,又一次激荡起了内心的自律意识、对团队的责任意识和对企业的热爱情怀。这不正是我们每个人在做每件事情的时候,都应该体现的铁人精神吗?

精心设计的“飞夺泸定桥”项目将此次训练推向了巅峰,在队友相识相知、团队协作能力不断增强的最后,我们共同面临一项不可能的任务。在特定场景、没有任何道具、不能出声的情况下,体会在那段特殊的历史中,红军英雄在无数次面临围剿的危险中,身上特有的超越常人的毅力和奋勇向前的精神。40多人争着当桥墩,只愿为大家服务,不愿成为团队拖累,只有自选14人担当“桥墩”,但踩在同伴的手上,却痛在自己的心里,真想被踩的那个人是自己。最后自己也充当了“桥墩”,承运刚才没有过“桥”的队友,那一刻,内心是舒坦的、是心甘情愿的。当最终取得胜利的一瞬间,大家泪眼模糊地相拥在一起,那一刻,无声胜有声。

我们是党的儿女,身上流淌着先辈们英勇顽强、拼搏进取的精神血液,补养着钢铁儿女坚忍不拔、永不退缩的精神之钙,在今天欣欣向荣的美丽大中国,我们更应该拧成一股绳,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而不断跨进。(龙钢公司党群工作部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