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青春路上的“追梦”之旅
发布日期:2019-02-25    作者:何光钊 张宝婷    
0

青春路上的“追梦”之旅

30岁的杨涌泉,是汉钢公司炼铁厂高炉车间2号高炉乙班的一位工长。在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兢兢业业的精神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号高炉乙班在他的带领下,年年圆满完成生产任务,主要生产技术指标多年来一直名列前茅。他和他所在的班连年获得了安全生产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

面对外围原燃料不断波动的情况,实现经济料炼好经济铁,杨涌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车间青年技术骨干一起积极围绕高炉稳产量、降燃耗、提指标不懈努力。抓好入炉原料筛分的工作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在生产中,杨涌泉密切配合车间制定了措施,如料仓的使用、仓位高低、料层的厚度、料流大小、清筛频次、等各项制度,做到层层把关,人人负责,为高炉炉况的顺行提供了保障。杨涌泉坚持每天提前半个小时到岗位,认真查看最近几天炉况运行变化趋势,分析各项操作参数,掌握最近外围的生产情况,为本班的操作理清思路。在岗过程中,他精心操作不断调整操作方法,对炉温的控制采取趋势管理,及时查看烧结矿和焦炭等各种原燃料的成分,并对其变化提前采取必要的操作调整,以避免其对炉温碱度造成波动。

由于工作环境艰苦,存在危险因素。因此为保证安全生产他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生产例会,对班组的员工经常不断地灌输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理念,使安全生产做到了预防为主,让“安全”两字深入职工人心。在实际工作中,他严格执行操作工艺规程,对个别职工发生的违章违纪情况,他会毫不留情的坚决制止,并引用安全生产事故的一些案作为教训,教育违章违纪的职工,消除个别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淡薄意识。

“提质降耗,改善指标,降本增效,主动作为,操检合一,竭尽全力!”这是杨涌泉在班组青年员工们身边最常说的口号,而他那坚定的眼神、勤劳的双手、不知疲倦的双脚、汗流浃背的身影、爱笑的脸庞,是他工作中最真实的写照,几年来他追梦的脚步从未停歇……(汉钢公司炼铁厂 何光钊 张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