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争做一颗闪闪发光的青年“螺丝钉”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吴蕾    
0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如果你不能成为前进的巨轮,那就从一颗螺丝钉做起;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从当一颗小星星开始。”在钢城就有许许多多如螺丝钉一般的青年员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爱岗敬业的青年螺丝钉:垛位工杨建东

争做一颗闪闪发光的青年“螺丝钉”

在龙钢公司轧钢厂禹龙大班,说到“热门”事件,当属杨建东的“四连冠”。一次的成功也许是偶然,但是连续四个月出库量第一,那就必须有它背后的原因。每天交接班时,都会看到他的身影穿梭在库房各个垛位,在随身携带的小本上做记录。发现外观稍有瑕疵的钢材,他立即做好标记,利用装车间隙时间,指挥天车退库处理,绝不让一根问题钢材出库。

工作多年,对每一车钢材,他都要亲自上车查看确认。有一次,他发现在最底层有一捆钢看着比其他的钢材略细,立即指挥天车卸车,司机疑惑地问他:“这不是件数规格都正确嘛,为什么刚装好又要卸?”他说:“这捆钢标牌是16规格的,但是我看着像14规格的,把钢卸下来,我要查看钢材上的标识确认一下。”果不然,钢材的标识显示是14规格的,询问下来,原来是在轧线换16规格时候,不小心把现场遗留的一件14规格的钢混入其中,正因为他的细心谨慎才避免了一次质量异议。

赶学比超的青年螺丝钉:质检工王博

争做一颗闪闪发光的青年“螺丝钉”

“王博,快给我讲讲你的答题诀窍……”“王博,你看我选的对不?”最近,“网上练兵”在全公司掀起了一股热潮,在这股热潮中,质检工王博已经成为“禹龙”大班乃至轧钢厂的“新晋明星”。在1212日公司召开的网上练兵总结推进会上,王博以陕钢集团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取得了“闯关达人”的荣誉称号。

他的勤奋好学不仅体现在“网上练兵”答题里,在工作中也是如此。作为一名质检工,他需要随时把控钢材的尺寸、外观及性能,他的质检记录书写工整,且各项数据测量准确,是各线质检员竞相学习的范本。在熟练掌握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利用闲暇时间掌握了称重标牌工、垛位工、钢材管理工等工种,大家都对他这个“全能型人才”赞叹不已。

对于企业这艘巨轮来说,想要扬帆远航,先决条件便是要有一个坚实的船体,这就需要许许多多的螺丝钉连结固定。龙钢这艘巨轮就有许多愿做“螺丝钉”的青年,他们虽然身处平凡岗位,但依然奋发拼搏,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龙钢公司轧钢厂 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