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青春不息 奋斗不止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郭冰清    
0

青春是最宝贵的年华,该如何度过,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教导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龙钢公司炼钢厂连铸新区的生产岗位上,青春的火热干劲是最动人的旋律,青年人奋斗的身影是那里最亮丽的风景。他们虽然岗位不同,却都有一颗赤诚的心、一腔滚烫的激情,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

在理论和实践中完善自我

青春不息 奋斗不止

为提升青工技能水平,该单位结合区域青工特点,定制了学习计划,组织青工开展拜师学艺、“网上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开展现场模拟实战演练,让青工在理论和实践中扎实成长。不仅如此,基层班组也制定了班组内部考评制度,月底评选出标准化作业前三名并进行奖励。在一系列活动激励下,全体青工主动学习、认真操作,不断完善和突破自己,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青工整体素质大幅提升。

在故障和顽疾中锤炼自我

青春不息 奋斗不止

结合区域实际,针对生产中出现的故障和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该单位广大青年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围绕生产经营工作,立足岗位查问题、排隐患、解困难、做实事。他们从小事入手,苦练内功增实力,积极参与创新创效、修旧利废活动,不仅有效解决了生产难题,而且保证了生产安全顺行,为降本增效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目前,青工坚持自发参与创新创效、修旧利废、小技小改,已成为一种习惯。

在油污和钢花中成就自我

青春不息 奋斗不止

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青工作为区域的“后起之秀”,不论是在正常生产还是检修中,总是迎难而上,奋力前进。生产时,火热的钢流在他们身前沸腾着,特别是换包或是更换套管时,钢花四处飞溅,但是他们从不躲闪。检修多是时间紧、任务重的高强度检修,他们从无一人缺席。虽然满身油污,但是,他们却是检修战场上最帅的勇士。在这里,检修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他们早已习惯,但是在他们口中却从未听见半句抱怨。

他们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努力追逐着“青春梦”,他们把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让有限的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因拼搏而精彩,因奉献而厚重。(龙钢公司炼钢厂 郭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