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强化“三心”提升青年安全监督岗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8-10-31    作者:李浩    
0

为切实做好四季度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委不断强化青安岗队伍的“责任心、耐心和细心”管理,全力提高青安岗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青安员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

强化“三心”提升青年安全监督岗管理水平

强化工作高度重视的责任心。该团委针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和任务指标,要求全体青安岗员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心,特别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查岗过程中查处的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相关班组和责任人,并加大复查验收考核力度,及时闭合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三心”提升青年安全监督岗管理水平

强化问题隐患求真务实的耐心。针对当前作业现场环境复杂、安全生产压力大的实际,该团委要求全体青安岗员要始终保持抓安全生产、查问题隐患的耐心和恒心,重点检查作业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和执行,检修期间的安全文明施工、 设备设施状况和劳动保护佩戴情况,并监督执行现场“三位一体”和手指口述岗位危险源辨识的执行情况。

强化“三心”提升青年安全监督岗管理水平

强化过程管理标准详实的细心。针对环保系统大检修期间人员复杂,交叉作业多的实际,出现个别问题隐患排查表中出现的数据不准问题,该团委组织青安岗员严格对照作业清单和标准化作业规程逐一核实,并采取安全员、安全主管领导、青安岗联动结合的形式,确保作业安全规范,高质高效进行。(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