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以“做青年友”为火种点燃钢城青年“情”
发布日期:2018-08-13    作者:郝武娟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及《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展现钢城青年乐观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龙钢公司团委以团青交流座谈会、义务劳动与支援检修、团青主题活动等为抓手来引导团干服务青年,以做青年友为火种,点燃钢城青年的“热情”、“激情”、“爱情”。

双向交流,思想引领,点燃钢城青年“热情”

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该公司团干首先把脉的是初入职场大学生青年的需求,为尽快帮助新入职大学生消除驱散刚步入钢城漂泊感,缓解紧张感,转移落差感,他们邀请各岗位上的专业骨干,先后分5个专场与新入职大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将党团知识、企业文化、安全知识、工艺流程简介、先进青年榜样事迹等融入专场中,促使新员工更快了解公司基本运作流程及企业的发展历程,并做好入职准备,从思想上激发起他们在钢城奋斗的“热情”。

义务支援,凝聚服务,点燃钢城青年“激情”

与生产调度室、安环部及基层各单位互相沟通义务劳动与支援检修相关事宜,全方位做好协调,定期常态化为团员青年提供锻炼平台,引导他们不分身份、不分年龄、不分岗位,跳出“管理圈”,跑出“加速度”,致力服务生产一线。目前,共组织360余名青年参加大型义务劳动12次,150余名青年参加生产现场支援检修5次。其中一名青年代表小李同志说道:“检修现场让我对‘速度与激情’二字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虽是参加一次普通的检修,但对我内心震撼很大,更加坚定了我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及检修的信念,每一次义务劳动都是一次技术学习,是一次工作积累,更是一次心灵洗礼”!

创新载体,联谊交友,点燃钢城青年“爱情”

为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该公司团委创新活动载体,先后举办了“燃烧青春 筑梦龙钢”青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激发新时代钢城青年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导航精彩人生,通过个人自我剖析形成独特的理解与认知,让他们爱上岗位;现阶段正在筹备组织青年参加“青春有约遇见七夕”联谊交友活动,以帮助广大单身青年找到合适伴侣,解决他们的现实需求,让他们在钢城中邂逅那份钢铁般的爱情,致力引导广大青年男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于企业“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设美丽幸福新陕钢”的美好愿景中。(龙钢公司 郝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