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铮铮铁骨 不负芳华
发布日期:2018-07-23    作者:孙亚荣    
0

青春仿佛是一种宣言,它昭示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激情;青春也是一种向上的姿态,带着加速度在奔跑,渴望找到未来的答案。在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常年坚守在生产一线,也许正青春,也许不青春,但他们用行动唱响青春之歌,用铮铮铁骨撑起美丽幸福新陕钢。

“蒸”汉子,勤点检、防设备中暑。

铮铮铁骨 不负芳华

钢花四溅,机床轰鸣,高楼大厦上完全看不到原始的印记,是他们用那坚实的臂膀拖起我们的生活,保障了生产顺行。对于生产维修工来说,一条百米多长的生产线,处处都是他们的战场,任何设备出现小故障,不论白天或是黑夜,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就到达现场。现在的季节正是出门5分钟,流汗1小时的天气,更别提碰上换槽、换辊这类体力活。对于他们来说,身上“带盐”已成常态,每个人已然成“蒸”汉子。“夏季到了,平时更要勤点检,做好设备维护,让设备‘清凉’度夏,维修工友们的劳动强度就会更少,生产也会更顺行”,该单位专业点检员这样说到。

烈日下的青春,路上最美的风景。

铮铮铁骨 不负芳华

当我们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却有这样一种“烈日下的青春”,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他们辛勤的身影随处可见。志愿者的劝导服务,引导职工养成安全和文明出行的意识,形成文明礼让的良好风气。无论是烈日当空或是大风下雨,他们总会准时准点到达引导地点,身穿具有醒目标志的志愿服饰,重复着伸臂挥旗落旗的动作,身形挺拔英姿飒爽站在指定的位置,注视着来往人员车辆,引导着过往的的职工文明出行。

环境美容团队,召之即来,来之即战。

铮铮铁骨 不负芳华

高温下的沥青路面,站在上面顿觉一股灼人热浪迎面扑来,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召之即来,来之即战,他们是由轧钢厂主办以上人员组成的义务劳动队,只见他们各司其职,有的挥动铁锨,有的推动架子车,有条不紊地处理现场的杂物、整理备品备件等,额头、脸上都挂满了黄豆大的汗珠。如火的烈日浓墨了肤色,但磨灭不了他们的斗志,似火的骄阳浸湿了衣襟,却阻挡不了他们的前行,他们的恪尽职守,经受住了热火的重重考验,他们的责任卓越,构筑出了无私的奉献篇章。

有一种热,是为了让企业更美丽。他们用汗水交换着产品的质量,他们忙碌的轨迹,是企业最美的印记!热浪滚滚,卷不走他们工作的热情;夏日炎炎,燃不尽他们内心的坚持!正是千万个这类人的努力奋斗,才铸就了美丽龙钢。(龙钢公司轧钢厂 孙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