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青年书记的N个小梦想——记龙钢公司“四强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张武杰
发布日期:2018-07-23    作者:张林武    
0

张武杰,今年36岁,20046月参加工作,2006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龙钢公司炼铁厂喷煤党支部书记。在干好党支部书记、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这项工作上,他有很多小梦想,在追梦的道路上,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用誓言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的使命。

梦想一:加入中国共产党

青年书记的N个小梦想——记龙钢公司“四强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张武杰

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每位有志青年的梦想,青年职工张武杰就是其中的出色一员。工作第一年,师傅的言谈举止让他明白,入党不是靠嘴上功夫,而是要以高标准的行动付出。向党员看齐,用党员标准工作,成为他对自己的要求;“上班走在前,下班走在后,工作有劲头”是他的工作态度;自愿加班研究新技术,班后主动学习新知识是他的工作方法。一年时间的高压磨练,他成长的特别快,党性认识、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支部老党员竞相推选他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也成为了支部成长最快的共产党员。

梦想二:公平 公正 公开 以“正”气赢得群众支持

青年书记的N个小梦想——记龙钢公司“四强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张武杰

两学一做落实上,他变书记讲、众人听的老党课形式为大家讲、大家讨论的新形式,活跃了课堂气氛,增强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主动性和热情。

用磊落的行动,捍卫支部建设的公开、公平与公正是他经常对党员说的一句话。每一次推优、评选、竞聘活动,每一个法定节假日前后,他都会全方位部署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党员履行好自身监督职责。

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收获,在张武杰带领下,喷煤党支部被陕钢集团评为2017年度两学一做标杆党支部,至今没发生一起违反规定的问题。

梦想三:工艺进步推陈出新

青年书记的N个小梦想——记龙钢公司“四强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张武杰

他不仅肩负着党支部书记重任,还承担着生产组织管理工作。对生产工艺进步这个课题,他从不满足于现状。

为了深层次挖掘降本增效潜能,在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他对可能影响磨煤机平稳运行与高效出粉的设备、工艺、人员、环境等因素,组织员工进行研讨攻关。对于能够实现降本增效的任何方案,他都会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和鼓励。因为他明白,只有创新才会实现低成本,才能确保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步。

通过大力实施工艺进步,该单位完成了高挥发烟煤占比30%的配加,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2017年岗位创新累积创效200余万元。

梦想四: 加减乘除,算好安全环保效益账

青年书记的N个小梦想——记龙钢公司“四强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张武杰

在安全环保工作上,他以理论联系实际,在各系统工艺参数误差控制上做减法,确保员工在标准化作业水平上大幅度进步;在重点设备精密点检频次和质量上做加法,夯实设备安全运行基础;在员工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上他做乘法,组建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应急救援小分队;在环境攻坚克难治理上他做除法,文明新风尚得到弘扬,跑冒滴漏、死角疑难得到有效控制解决。

现如今,绿色喷煤雏形已现、环保生产全员参与,全年安全环保零事故的目标,在主动创新的管理中正在逐步实现。

关于工作与生活的小梦想,张武杰还有许多许多。他用行动给梦想插上翅膀,用青春为梦想补给加油,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他正继续坚定前行。(龙钢公司炼铁厂 张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