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星星之火耀钢城 ——记龙钢公司轧钢厂青安岗员工作缩影
发布日期:2018-07-06    作者:吴洁    
0

诗人藏克家说过:“青年是宝藏,青年是黄金,宝藏要挖掘,黄金要熔炼。”充分说明了青年力量的重要性。龙钢公司轧钢厂团委充分调动各基层青安岗员中坚力量,团结广大青年创造力和执行力,迅速将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建设美丽新陕钢道路上,尽显星星之火燎原之势。

安全标杆火把点起来

星星之火耀钢城	——记龙钢公司轧钢厂青安岗员工作缩影

青安岗在该单位团委的带动下,迅速作为,吸收了各基层岗位上各类青年标兵,设立专、兼职安全员共68名;经过该单位团委、安环科的细致筛查培训,选拔出青安岗岗长7名、岗员33名,不仅要能熟练掌握现场安全要点,还要有对隐患高度的敏锐性和判断力,且纠违要毫不留情。通过岗员带动班组成员,各基层涌现出一批安全典范标杆,以身促教、以点带面,将安全标杆火把在全员范围点起来。

即时整改火把亮起来

星星之火耀钢城	——记龙钢公司轧钢厂青安岗员工作缩影

青安岗的设立为各基层带来接地气的安全管理执行模式,岗长、岗员都为各基层的一线职工,身体力行做标杆全面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监督岗的新局面。现场纠违无处不在,跑冒滴漏无处藏身,看!成品作业区岗员雷淳发现地面有油污正在清理;电工班岗长发现现场标牌焊枪线头裸露掏出工具即刻进行修补。月末各基层岗长向该单位团委汇报青安岗活动开展细则,并对纠违整治进行专栏通报,奖罚分明,2018年上半年共通报整改53项,让即时整改的火把处处亮起来。

事故回头望火把长明

星星之火耀钢城	——记龙钢公司轧钢厂青安岗员工作缩影

精益安全十种工具里,员工最熟悉的就是安全分享,在安全分享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敬畏生命。上半年,轧钢厂团委摸脉下药,组织各基层青安岗员进行6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在讨论中涌现出很多安全防范金点子,比如:事故回头望,将该单位各基层、同行业往年同时期所发生的事故,或者险肇事故进行汇总,并对事故建立相应安全应急预案,共编写“事故回头望”36例,由青安岗长和岗员带头在各基层与员工进行安全分享,形成事故警钟长鸣、安全思想永固的良好氛围,让事故回头望的火把在分厂各个区域长明!

青安岗员如同飞舞在轧线上的火红钢材一样,炽热、有力。它凝聚了新时代青年向上、活力、创新的优秀品质,如同一点点星星之火,迅速蔓延,光耀钢城的每一个日夜,为安全生产势头再添一把柴火!(龙钢公司轧钢厂 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