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个引领”打造高素质青工队伍
发布日期:2018-06-27    作者:贾艺浪    
0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引领观念、引领思路、引领行动为主要内容,注重对青年员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激发团员青年“成才在岗位、奉献在企业”的热情。

常宣讲,引领观念。

“三个引领”打造高素质青工队伍

针对支部所在区域点多、面广的实际,该团支部通过微信群、视频、OPL大讲堂、安全活动等方式传授专业理论知识,并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视频、报刊等多种载体,积极引领青年员工学习身边“典型人物”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灌输“青年员工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一样可以施展才华”的观念,使其更加热爱本职工作。

勤学习,引领思路。

“三个引领”打造高素质青工队伍

该团支部在天车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培养基层技术人员为主方向,即每季度开展一次技术比武、应急预案演练、理论知识考评,每月召开一次思想状况谈心,每轮班组织开展一次专业知识大讲堂,每周开展一次青年管理人员思想素质培训,全面提升青年员工岗位技能及思想政治素质。同时,还深入开展“师带徒”活动,把技术过硬、作风扎实的技术骨干选拔到“名师”的队伍中来,与青年员工结成师徒对子,签订师徒合同,进行教、传、帮、带,青年员工学技术、拓思路、磨意志,尽快成长成才。

造氛围,引领行动。

“三个引领”打造高素质青工队伍

为丰富青工生活,营造积极向上、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该团支部根据青工兴趣和爱好,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演讲赛、班前拉歌、拔河赛、知识擂台赛等各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各类文娱活动,还积极参与技术攻关和小技小改等活动,提升青年员工岗位创新能力,切实为青年员工指明方向,努力打造健康活泼、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青年员工队伍。(龙钢公司炼钢厂 贾艺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