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委开展“保卫黄河 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6    作者:潘想开    
0

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委开展“保卫黄河 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曾经创造了璀璨的华夏文明,党和政府在保护黄河生态环境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共青团作为党和国家的贮备力量和后备军,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生力军作用,621日,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团委组织20名团员青年赶赴禹门口大桥黄河滩,开展“保卫黄河 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重温了黄河的历史文化以及保卫母亲河的意义;对黄河滩沿线散落烧烤竹签、塑料袋、瓜果皮等垃圾进行清理;随后志愿者们宣誓,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决捍卫黄河的生态文明。

据志愿者反映,黄河边有许多难以降解的白色垃圾,导致母亲河一直被污染,为此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向在场的游客、商家发起倡议,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号召大家共同保护黄河,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团员青年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母亲河的自觉意识,营造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潘想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