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全面解码青春答案 立足岗位追赶超越 ——汉钢公司团员青年掀起学习《梁家河》热潮
发布日期:2018-06-08    作者:袁涛    
0

近日,纪实文学《梁家河》在公司党员干部中反响热烈,该书记录了青年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奋斗历程和深刻体悟,10余万字,40幅图片成了大家议论的热点。

为引导青年职工向青年习近平学习,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做贡献,公司党委又特别订购了1000本《梁家河》书籍,由团委发放到支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梁家河》的热潮。

全面解码青春答案 立足岗位追赶超越 ——汉钢公司团员青年掀起学习《梁家河》热潮

动员部署,营造学习《梁家河》大氛围

“要善于学习、志存高远,立足本职岗位,向青年习近平学习,不为环境左右,敢于胜利,为实现公司追赶超越挑战性目标做出更大贡献。”这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对各级团干部的要求,也是寄予广大青年职工的殷切期望。

汉钢公司团委将“诵读《梁家河》,向青年习近平学习”,作为当前引领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基层团组织举行了一对一的授书仪式为青年职工发放,实现了基层支部和班组的全覆盖。同时要求各级团组织积极利用“三会两制一课”、班前班后会,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学习,丰富学习宣贯方式,坚持收听陕西钢铁微信平台“有声朗读”和阅读书籍相结合,灵活采取有声朗读学、个人自主学和团干辅导学等形式不断加强精神领会。

全面解码青春答案 立足岗位追赶超越 ——汉钢公司团员青年掀起学习《梁家河》热潮

学习研讨,从《梁家河》中汲取大智慧

“今天你们读了那部分内容,什么感想?”

“我今天读了团结观这一节,感受很深啊,‘给人方便,自己方便’这一简单的道理,被习总书记领悟的如此之深,践行的如此之好,我们还需要好好学习领会。”

“要做行动上的巨人”,“当干部的身上要留住泥土味”……

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已经用行动影响着身边人的点点滴滴,这都是我们要不断学习和践行的地方。

学习过程中,团员青年们或一口气将十万字读完,享受那种酣畅淋漓的阅读快感;或一字一句细细品读,领悟那缓缓流淌的家国情怀;或抑扬顿挫大声朗读,抒发那直抵心扉的激情豪迈。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认真汲取在梁家河插队时期的习近平那种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和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

全面解码青春答案 立足岗位追赶超越 ——汉钢公司团员青年掀起学习《梁家河》热潮

立足岗位,共同奋斗汉钢公司美好明天

但凡事有所成者,必是学有所得、悟有所获者。

梁家河,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山村,曾经是筑梦的地方,如今是梦想成真的地方。今天的汉钢公司正处在改革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这是汉钢梦的新起点,也是重要的转折点。在这一过程中,为广大青年职工提供了大有可为,更是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团员青年表示,要积极践行习总书记能吃苦、干实事、好学习的质朴作风,全面彰显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党群工作各条战线上努力奋斗,无愧青春不负韶华,全面解码青春答案,在汉钢公司这片热土上探寻自己的“梁家河”精神之旅。(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