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个到位”力促“青安岗”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06-10    作者:王梦婷 张强    
0

“三个到位”力促“青安岗”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力能源中心团委认真贯彻公司全年生产零事故的目标,通过“三个到位”进一步加强青安岗工作,充分发挥其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助力公司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制度落实到位,确保“青安岗”工作有据可循。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使青安岗工作有序推进,动力能源中心团委结合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青安岗人员机构重新进行梳理,推选出优秀的青年员工担当重任,并下发了《青年安全监督岗管理考核办法》,对青安岗人员的思想、培训学习、日常检查等方面进行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在月度召开的青安岗工作例会上,新担任的青安岗岗员何涛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青字号”为招牌,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规章制度,抓好车间的安全工作,杜绝“三违”行为,使青安岗工作开展有制度可依,有据可循。

组织建设到位,确保“青安岗”工作常态化开展。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动力能源中心团委通过每日交通安全检查、每周零点行动、每月青安岗工作例会等,加强青安岗组织建设,强化工作指导 ,确保各青安岗工作常态化开展。每天,由青安岗岗长带队,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重点对班组进行检查,对人员的精神状态、一口清抽查、班组安全隐患等多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在车间微信群里进行曝光,下达整改期限,跟踪落实整改,并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量化考核,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绩效考核到位,避免“青安岗”工作流于形式。为促进工作不断提升,中心团委充分发挥青安岗在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每月对各车间的青安岗工作进行总结,在车间月例会上对检查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纳入班组绩效考核,切实把青安岗工作落到实处。中心团委先后多次组织青安岗员深入现场,查安全隐患、查“三违”行为,现场纠正不安全行为,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安全检查无死角、安全管理无盲点、安全考核无遗漏,有效避免青安岗工作流于形式。(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王梦婷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