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安度春节”——汉钢公司青安岗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2-11    作者:刘勇    
0

为确保已亥猪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公司青安岗结合节日特点,以“安度春节”为主题,以开展“一次交通检查”“一次班前精神状态及酒后上岗检查”“一次班中在岗情况检查”和“一次零点行动睡岗专题检查”等“四个一”活动为载体,扎实策划开展了青安岗在行动活动,有力的促进了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工作稳定顺行。

“安度春节”——汉钢公司青安岗在行动 “安度春节”——汉钢公司青安岗在行动

“安度春节”——汉钢公司青安岗在行动

春节,意味着团圆、美满,但对于钢铁这种需要连续作业的行业来说,一线职工总是需要在万家灯火团圆时坚守在岗位上,总是需要在正享受着阖家幸福的温情时返回岗位工作,每当此时,思想不集中开小差、上下班赶时间超速抢道、饮酒上岗作业、疲劳返岗作业等问题都会给安全管理埋下极大的隐患,也给安全生产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对此,公司青安岗总岗及时安排部署,发动节日期间值守的青安岗分岗长、岗长、岗员,对职工的交通工具完好情况、安全防护用品佩戴情况、交通行驶规范情况、班前精神状态饮酒情况、班中在岗值守睡岗情况连续七天进行了检查督导,并将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的照片、文字及时通过公司“青安岗工作交流群”“青年工作交流群”进行公布,让发现的同类问题得到重视和遏制,也让本次“安度春节”青安岗在行动活动实打实的推进下去。

青安岗作为公司团委领导下的青年安全环保监督组织,在公司2019年各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将继续肩负起“强意识、保安全、促稳定”的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安全环保管理提升做出积极贡献。(汉钢公司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