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汉钢公司团委举行优秀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9-30    作者:苗郭鑫    
0

汉钢公司团委举行优秀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庆祝国庆69周年,9月29日晚上,汉钢公司团委在生活区旅游接待放映厅举办了优秀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优秀青年代表彭兵、成小刚、李新军,各基层党委政工科科长,各基层团组织书记、委员,大学生青年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公司团委书记李俐主持。

报告会上,来自汉钢公司钢轧事业部获得“首钢杯”第九届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彭兵,向大家报告了他扎根轧钢一线,从一名普通员工成功竞聘为班长直至工长的奋斗成才故事。在汉钢公司的七年里,他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陕钢集团技术能手”“陕钢集团技术标兵”,荣获“陕钢集团先进个人”,这次全国钢铁行业技能竞赛的好成绩更是对他技术上进步的最好肯定与褒奖。

汉钢公司团委举行优秀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获得第八届“鞍钢杯”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钢轧事业部成小刚,他刚从炼钢转炉炉台上下来又来到讲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三点感悟:一是善于总结,积累经验;二是沉下心来,专注一业;三是立足自已的岗位,做好自己的事。他勉励大家:“立足本职问学练,多学多干志成才”。

参加了汉中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巡回宣讲,获得“汉中市创新好青年”的设备管理中心李新军,则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养成记”。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创新的意识,敢于打破常规,开拓进取;要有创新的能力,运用所学知识开创新思想、新理论、新经验、新方法;要有创新的行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实现科技强企的梦想。”

汉钢公司团委举行优秀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与会人员被报告人朴实真诚、催人奋进的事迹深深打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表示,要以三位报告人为榜样,践行工匠精神,学习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卓越品质,自觉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为公司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苗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