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让团的生活走进“你”的心里
发布日期:2018-09-11    作者:任鹏    
0

青春流韵,缤纷与激扬共进;魅力团队,文化与时代共存。近年来,龙钢公司轧钢厂团委以搭建“友谊”之桥梁为出发点,合力团员青年将“心”聚在一起,呈现出一片“青春 阳光 奉献”的景色。

让团的生活走进“你”的心里

让“时尚达人”的标志成为团员青年追求的动力。轧钢厂团委今年以来,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强强推出“时尚达人在我身边”的举动,将身边挖掘出来的进步青年、技术能手、励志青年贴附“时尚”的标签,在团员青年中形成有对标、有追赶的竞赛模式。从而实现,在日常的工作中,有各线“时尚达人”的身影,在实践中引领青年群体,以点带面实现了安全有责任、环保有提升、质量有保障的良好循环。也用实际工作热情及干事能力,涌现出陕钢集团“优秀团员”胡三凯、陕钢集团“十佳青年岗位技术明星”原江、陕钢集团第一届“岗位建功能手”高成武、薛仲军、邓子超的大好青年。

让团的生活走进“你”的心里

让“原汁原味”的团课成为团员青年喜爱的课堂。“陕北高原给了我一个信念,也可以说是注定了我人生过后的轨迹。经过了陕北这一人生课堂,就注定了我今后要做什么,它教了我做什么。”轧钢厂成品团支部进行梁家河的学习分享会,坐在身边的团员青年听得津津有味。

今年以来,轧钢厂团委以“将团课搬进基层”为出发点,不定期组建“文化”小分队,走进基层班组中谈体会、畅理想。针对不同类别的青年群体设置不同类型的“文化”套餐,完完全全、明明白白地将“道理”讲给大家听,让大家在无形间培养求知的欲望;同时,利用新媒体的力量,开设“无话不谈”、“有一说一”流动课堂,青年朋友们都可以在其中扮演老师的角色,将身边事、身边人正能量的故事通过指尖分享在课堂中,带动更多的青年体会这种“原汁原味”带来的力量。

让团的生活走进“你”的心里

让“走出去”的举动成为团员青年向往的地方。丰富青年生活,拉近彼此的距离。轧钢厂团委在三月份组织团员青年走进留守儿童身边手拉手交朋友活动,将志愿者精神传递到大山深处,体现了志愿者的博爱情怀;五月份组织团员青年,发扬“五四”青年的优良传统,通过开展“缅先烈 捡垃圾 齐座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年团体的爱国热情,同时进行志愿者捡拾垃圾活动,通过此举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七月份通过党带团活动的力量,带领青年团员走进“听老兵讲故事 忆军旅生活”的活动当中,与退伍老兵分享当兵时的感悟,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的优秀传统,在实际工作中实现青春的价值;同时,内部借助“微信团”的力量,分享每天阅读一篇好文章,倾听内心深入的声音活动;在各基层支部组织“树标杆、促生产”的活动,促使大家在追赶超越的氛围中不断进步。(龙钢公司轧钢厂 任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