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引领新时代青年在钢城唱响青春之歌—陕钢龙钢公司团委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06    作者:郝武娟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报告精神,团结和带领企业广大青年立足岗位扛起青春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努力打造“百年老企”,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团委从传达会议精神、创造岗位业绩、服务青年人才、改善团干部风貌等四方面着手,引导广大团员干部奋力开拓基层工作的思路与方向,汇聚新时代青年力量,做美丽的奋斗青年。

高扬思想政治主旋律。组织全体团员青年以团课、专题学习活动、座谈会、班前、班后会等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共青团十八大报告精神;邀请公司赴京参加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杨张健同志,下机关与基层班组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传达会;引导各级团组织依托思想大讨论、道德讲堂等教育载体,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与“四个自信”,在企业“追赶超越 转型升级”中,能围绕生产经营,服务大局,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争当岗位业绩主力军。聚焦当前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鼓励青年积极参与“青安岗”、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文明稽查、岗位创新创效、小技小改、“查找提改献”、劳动竞赛、青年岗位建功能手等活动,深入推进“岗、号、旗、手、队”共青团品牌建设,努力树立一团一品。围绕公司现阶段环保污染攻坚行动方案,动员广大青年参与清洁生产、节能减排、设备维护等生态环保实践,以推进公司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构建青年人才大格局。党建引领团建,以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为契机,完善基层团组织机构及团干队伍;贯彻落实《青年发展规划》,积极策划“青年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大赛等主题活动,依据自我剖析及组织考察,为企业家人才、经营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政工人才后备库充实青年人才;通过专题培训、技术比武、修旧利废等活动提升青工技能,助推其成长成才。

培育团干能力大提升。坚持服务中心,要求团干部在能力、担当、作风上狠下功夫,敢挑重担,能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带动青年攻破各项生产瓶颈;通过量化考评、季度通报绩效、半年动态调整等考核指挥棒,号召各级团干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各级基层团组织做好组织培养工作,以递进式历练与培养,全面激发基层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服务中心的潜力。

据悉,该公司团委将以共青团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借助“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鼓励青年以“为”来求位。同时,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切实解决青年发展难题,促进青年更好成长,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挥舞青春之笔,用奋斗来描绘一座温馨幸福的钢城。(龙钢公司 郝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