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团旗指引下 点亮奋斗青春
发布日期:2018-06-04    作者:李浩    
0

529日,龙钢公司第一届团代会在青春和奋进的乐曲中落下帷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全体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新征程。会议结束后,能源检计量中心团总支积极部署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提升,层层传导会议精神,线上线下共同学习,多形式引领团员青年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用青春点亮奋斗光彩。

团旗指引下 点亮奋斗青春

创新学习载体,让精神落到实处。会结束后,该单位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一是发挥“网上共青团”的优势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迅速传达团代会“青春勇担当 开启新航程”的会议精神,并对会议报告内容和领导讲话精神进行梳理总结,第一时间召开团总支会议为广大团员青年理清报告脉络,提供学习引导。二是发挥团干部带头学习的作用。通过团小组会、团员大会等方式,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团员身边。

团旗指引下 点亮奋斗青春

直面问题导向,将“思考”融入工作。以团代会精神为统领,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思考,,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拓展服务大局的领域和载体。一是引领青年干部,在岗位中彰显青春力量。结合自身职能,聚焦公司能源管理战略定位。在提质增效工作中“主动上前一步”,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二是凝聚青年智慧,在实际工作中发挥青年独特作用。利用岗位创新、岗号旗手队创建等方式,点燃团员青年岗位建功斗志,主动参与到 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团旗指引下 点亮奋斗青春

夯实标准化作业,用“实践”检验成效。坚持“作业标准化”的工作流程,以实际行动检验团组织改革成效。 持续深化“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探索绘制“团组织成长手册”。形成基层团组织日常运行的规范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基层团支部工作,实现基层支部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结合会议要求,深化团干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团组织工作从活动交流向有效服务转变、从制度约束向行动自觉转变。注重工作结合,精准发力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在思想引领、学习培训、精准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团旗指引下点亮奋斗青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李浩 /苏俊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