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团旗飘扬别样红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总支团建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李浩    
0

随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公司的不断深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总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青年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建设,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工作水平,有效地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团旗飘扬别样红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总支团建工作侧记

夯基固本,增强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了6个基层团支部,做到了基层团组织与党组织同设置,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工作。团干部的任命必须过“三关”,即:素质关,各级团干部必须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选拔关,团干部的选拔任用必须通过推荐、测评、选举、培训、竞聘关;政治关,任用的团干部必须具有甘于奉献,勇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切实将政治素质高、工作热情高、工作作风实、管理能力强的优秀青年团员选拔到团干班子中,并建立完善了团总支月例会、团工作定期汇报等工作制度,为团组织的建设提供机制保障。同时,坚持每月组织一次理论学习,每季度组织一次团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有力促进团干部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企业、服务青年。

团旗飘扬别样红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总支团建工作侧记

建设阵地,凝聚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该单位团总支通过借助公司钳焊、煤气实训基地等设备设施等开展“青工第二课堂”,组织青年员工交流经验,探讨学习,多层面、多角度为青工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2017年共有5名青工走上了中层技术管理岗位。同时,结合公司“道德大讲堂”活动,组织开展了“青工道德大讲堂”,定期组织团员青年观看道德视频、聆听道德故事,在广大团员青年中产生共鸣,传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声音;积极开展企业文化教育活动。与此同时,该单位团总支还引导团员青年中树立“荣辱与共、兴衰同在、企业兴旺、人人有责”的价值观,增强团员青年对企业的忠诚度和归属感,激励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敢于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在本职岗位上勇往直前、彰显作为。

团旗飘扬别样红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团总支团建工作侧记

丰富载体,引领团员青年岗位建功。通过积极开展“岗、号、旗、手、队”创建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竞争意识,展示了积极、进取、阳光、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并以“团员身边无事故”、青岗员“零点助安全”等活动为载体,促安全、查隐患、反三违,截止12月初通过青安岗员隐患排查上报信息130条,有效构筑了青工安全防护体系。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提质增效、青年创新”主题活动、“青工降本增效示范岗”创建活动,累计开展修旧利废活动22次,修复阀门、车辊、工具、配件等221件,节约资金30余万元,上报岗位创新项目70余项,可创效50余万元。在六个团支部中分别成立了“青年突击队”,比任务、比质量、比安全、赛作风,极大地激发了团员青年追赶超越的激情干劲,为公司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做出积极贡献。(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