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韩城公司团委多举措夯实团建基础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7    作者:李威    
0

随着十九大会议的圆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这样深情寄语青年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韩城公司作为陕钢集团“四统管”主要阵地,公司的青年人口占总人数近一半。为了充分发挥韩城公司广大青年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推进韩城公司团组织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公司追赶超越任务目标,近期共青团韩城公司委员会多措并举,夯实基础团建工作。

加强学习,提升团组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新一届共青团陕钢集团韩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委员确立以来,韩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公司团建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对韩城公司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韩城公司团委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学原文、学原著真正学懂弄统十九大报告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实各项团委工作,团委委员要加强团务方面的知识学习,同时加强个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整体素质。

细化责任,全方位多途径推进团委工作。围绕为公司中心经营工作做好服务的指导思想,认真做好团的工作,切实开展各项活动,成为了韩城公司团委的重中之重。共青团韩城公司委员会成立后,公司加快团建的步伐,在内部确立了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同时,各团委委员迅速行动、各司其职,积极搭建青年团员青年交流平台,利用QQ群、微信群等现代媒体,健全团员相关档案,完善个人信息,并利用以点带面的形式,做好先进青年宣传,促进公司团员青年全方位进步,提升团员青年工作热情。

统筹安排,促进团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团委近期工作如何开展,2018年的团委工作怎么干?在团委工作例会上,通过对公司一年来的各项团委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总结和回顾,各团委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对后期工作作出了计划:一是要以打造学习型团组织为目标,定期在公司内部开展青年干部读书会或其他形式活动,让团员青年生力军能够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二是以服务公司中心经营工作为主线,加强对先进青年事迹的宣传报道,提升广大青年团员的工作积极性,真正使公司每位青年都能在企业追赶超越中做出贡献;三是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团委工作思路,结合公司实际,注重在追赶超越,降本增效等活动中探索,在奋进拼搏中献智献力,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优质服务。(韩城公司 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