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汉钢公司物流中心团委“追赶超越”让青春出彩
发布日期:2017-09-15    作者:孙雪莉    
0

三季度以来,汉钢公司物流中心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建立畅通党团沟通机制,紧扣“服务经营生产、服务企业文化、服务钢花创建”的总体目标,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以深入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为主线,积极搭建青年成长发展的平台,使中心共青团工作取得很大突破。

拓展活动新载体,提升工作影响力。物该中心团委紧紧围绕“急、难、重”任务,多次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火车发运及翻车机卸料突击劳动;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对中心各宣传橱窗、办公楼、铁路沿线杂草及出现的脏、乱、差等区域进行义务清理。因近期雨水较多,中心格桑花园内杂草生长较快,破坏了美观,还对花园内的绿化作物造成影响,针对这一情况,物流中心积极组织青年职工进行集中清理,并对花园内的绿化作物进行施肥,以确保树木花草在洁净的环境里旺盛生长。通过系列活动,展现物流青年甘于奉献的一面,同时提升了共青团在工作中的影响力。

加强青年思想建设,服务企业经营生产。该中心团委是一支充满激情的青年团队,虽然人数不多,但各有所长,聚在一起就成了一团热情无比的火焰,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物流中心青年职工总是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翻车机卸车、成品库清淤泥、过跨车检修等突击行动中,团员青年不仅亲自参战,还主动为一线人员送水送饭做好后勤保障。此外,中心团委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创新青年活动方法,组织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强化理论学习,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组织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各种重大方针政策,使团员青年们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争当经营生产中的排头尖兵。

抓隐患、促整改,筑牢安全基础。该中心团委以“安全环保促生产 青春护航立新功”主题活动为载体,三季度开展青安岗巡检巡查9次,查找各类安全隐患29条并积极督促整改验证,物流中心团委还通过微信群、QQ群平台,以青安岗的名义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外协单位人员不定期发送相关安全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努力将青安工作做牢做实,实现了全年青年安全生产事故为零的目标。

该中心团委还以各类安全、技能培训、师带徒、岗位练兵等方式,为青年团员做好岗位导航指引,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真正将团建工作打造成了团员青年学习的充电站、健康生活的能量场、相互交流的心社区,促进青年职工在岗位上快速成长成才,在公司“提质增效、追赶超越”注入了新的活力,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 (汉钢公司物流中心 孙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