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投身环保勇争先 志为党旗添光彩——记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贾津
发布日期:2019-07-05    作者:付强    
0

投身环保勇争先 志为党旗添光彩——记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贾津

无论是流金铄石的夏季,还是寒风凌冽的冬季;无论是嘈杂轰鸣的车间,还是高高耸立的塔尖,你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计量检验中心环境监测技术员贾津。进厂九年的他,凭借勤恳认真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带领着环境监测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履行着一个党员干部应尽的使命与担当。

投身环保勇争先 志为党旗添光彩——记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贾津

牢记党员身份 困难面前首当其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使命,永远冲在最前面。2018年,环境监测站成为承包责任制试点,他担起了承包人的角色。要想成为排头兵就必须身先士卒,每次他总是冲在第一线,带领员工背负几十斤重的监测仪器,爬上六十多米高的监测平台,夏天冒着一百多度高温炉壁炙烤,冬天忍受零下四五度的寒风肆虐,为了保证监测结果的准确性,他甚至在监测平台一站就是一天。在进行脱硫入口监测时,会伴有二氧化硫从监测孔涌出,他总是带头取样监测,监测完成后,干涩发痒的喉咙让他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面对恶劣的环境,他从未叫苦喊累,带出了一支思想先进、作风干练的队伍。今年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环境监测任务成倍增加,他带领队伍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等难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

投身环保勇争先 志为党旗添光彩——记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贾津

勤钻研业务知识 积极投身环境监测

环境监测工作十分精细,监测数据通常以毫克计算,稍有不慎监测数据将无法客观真实反映监测情况,影响公司环境治理工作。针对这一情况,他在负责环境监测站管理工作后,通过不断学习、认真钻研,提升环境监测技术能力。工作中,他发现普通天平在称量过程中,受样品转移温度的变化,会导致称量系统误差,造成数据不准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他提出采用恒温恒湿自动称量系统来消除误差,此项建议得到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设备技术能力的提升,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得到大幅度提高,为生产过程环境治理提供了有力保证。

工作中他善于发现问题,不断寻找新方法、新技术提升环境监测技术能力。在悬浮物监测时,他发现由于滤纸过滤时杂质堵塞滤纸孔径,导致过滤时间增长,于是他自主研究,通过增加抽滤过程,将水中悬浮物测定用时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10分钟,极大地降低了过滤时间。同时通过增加过滤装置,减少水样因放置时间过长而导致成分变化,提高了样品分析准确度,为生产单位提供及时准确的分析数据。当样品数量较多时,使用该过滤装置可同时对四个样品进行分析,达到降低员工劳动强度的目的,该项目已在2018年初申报了专利。

投身环保勇争先 志为党旗添光彩——记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贾津

尽心尽力 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向前发展

做为一名支部组织委员,他尽心工作,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建设政治坚定、团结有力、作用突出、群众信任的过硬支部。因此他经常深入基层与党员谈心,及时掌握党员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引导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纳新工作中,他全面考察、严格把关,先后发展4名优秀职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支部党员队伍的壮大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党员思想教育方面,他把对党员的廉洁自律教育、遵纪守法教育放在首位,使每名党员做到自警、自省、自立。他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清明祭扫先烈、植树、党员义务除草等10余次实践活动,建立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园地,全心全意为党组织服务。

他是多面手,也是热心郎。工作中遇到困难,同事们总是最先想到他。他身上散发着无穷的力量与精神,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身体力行、敢为人先的战斗意志。(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 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