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永葆本色耀党旗——记2017-2018年度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杨莎莎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钟潇雨    
0

永葆本色耀党旗——记2017-2018年度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杨莎莎

没有闪亮耀眼的主角光环,亦没有崇高伟岸的感人事迹,有的是她六年里始终如一,践行使命,扎根平凡岗位干出的不凡成绩;有的是她永葆初心,敏而好学,年纪轻轻已成长为业务娴熟的“行家里手”。时间如白驹过隙,在党务工作的前沿阵地上,她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她留下了一行行坚实的脚印。她就是2017—2018年度汉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杨莎莎。

勤奋学习、自我锤炼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好党务工作是杨莎莎经常思考的问题。六年间,为了更好地满足工作的需要,她先后学习《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党建质量分手册》等相关知识,成为政工工作的多面手。特别是2017年以来,为了干好新闻宣传工作,面对当时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处于劣势的情况,她牵头成立了新闻宣传小组,制定了新闻宣传管理办法,并定期组织新闻宣传知识培训;同时在内部开创微信公众平台。繁忙的工作中,杨莎莎上塔楼、登天车、钻机坑、守连铸……踏遍了炼钢厂角角落落,在她的带领下,炼钢厂新闻宣传工作曾连续两年在公司排名第一,并于2016年被陕钢集团授予“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精益求精、履行职责

“木长必固根,立事先立心”。一直以来,在党员教育方面,杨莎莎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这一原则,坚持组织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党员讲党课等,同时创建党建知识微信、QQ交流群,定期发布学习要求、党建资料、学习动态和先进经验;以“特色党组织”创建为载体,深入开展“党章诵读”“讲述身边的榜样”“十九大精神进班组”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激发党员骨干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不断为广大党员干部补钙充电。两年来,她分层次、分重点、有选择的组织学习各种党建理论知识,开展“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24次、专题研讨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2次,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坚守初心、辛勤耕耘

党员是党组织的核心细胞,党员发展工作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有着重要意义。作为党员发展工作的基层把关人,杨莎莎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开展工作,不搞特殊化、不流于形式主义。特别注重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的政治教育,帮助他们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两年来,组织开展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12次,完成发展对象预审6人,筹备党员转正5人,向上级党组织输送基层优质的新鲜血液,为把好党员入口关、优化党员组成结构、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永葆本色跟党走,一片赤诚耀党旗。如今身怀六甲的她依然奋战在党务工作的最前线。当笔者采访她时,杨莎莎诚挚地说:“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从事党务工作,一路走来我深感辛苦与收获,困难和机遇,能为汉钢公司发展尽一份力,同时实现职业生涯的理想和追求,我感到无比幸福。在未来道路上我定将矢志不渝,继续守护传承这份光荣事业。”(汉钢公司炼钢厂 钟潇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