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90后钢铁追梦人
发布日期:2019-03-28    作者:郭冰清    
0

“爱学习、肯钻研、敢创新”是大家对他的评价。田涛涛就是这样一位一直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始终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务实作风的钢铁追梦人。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年初,他成为了一名90后连铸班长,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班组管理自有一套

90后钢铁追梦人

班组建设是班组管理的灵魂,也是班组管理的基础。为提升班组整体管理水平,田涛涛每周对班组基础管理工作自查一次,并不定期组织与优秀班组进行对标,寻找差距,及时发现自身短板并积极改正。采用千分考核制度从制度执行、员工能力提升等方面,对班组所有员工进行综合量化考评,评出标准化第一名并进行奖励,对末位员工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措施,将班组全员打造成“标准化”员工,进一步提升班组综合能力。

千方百计促使安全生产

90后钢铁追梦人

为创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田涛涛首先从自身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各种安全资料、参加安全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素养和能力。同时,他积极组织班组骨干针对在换水口时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探讨、现场反复试验,不断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保证作业安全。不仅如此,他还利用安全活动,通过开展图片、视频教育、事故案例现场警示教育等,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班组每月都要开展一次应急演练,通过现场实物与理论的结合使员工能更清晰的掌握事故状态下的处置措施,保证安全生产。

大胆创新实现双赢

自动化控制液面保护浇注在6#机运用之初,中包工在更换套管过程中易发生生产事故。据长期的数据统计,重接、断流等生产事故多半情况下都发生在这个阶段。为了减少事故,他大胆设想,“假如更换套管时,避免人为操作控制液面,改用放射源自动控制,是不是结晶器液面稳定性能高一些?”事实证明,经过他的实践以及中包工的配合,的确改变了以往人为操作液面波动而导致事故的局面,从根本上控制了更换套管期间发生的生产事故,保证了生产顺行。

虽然,他还是连铸班长里的一名“新工”,但是,作为一名90后的有志青年,他时刻传递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正能量,释放着属于自己的时代最强音。相信在今后的漫漫钢铁道路上,他将会不忘初心,披荆斩棘,迈步向前,努力追梦,为炼钢连铸工序的高生产,高效率,高质量,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龙钢公司炼钢厂 郭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