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一颗红心永向党
发布日期:2018-09-04    作者:郭冰清    
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201111月,赵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从此,他将一颗红心全心全意的奉献给了党。赵兴是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作业区维修主管,在他的带领下,维修班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以创新争优活动为抓手,缪力前行,攻坚克难,成为连铸生产的坚强“后盾”。

学习,让自己成为一面旗帜。

一颗红心永向党

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赵兴率先垂范,积极学习党规党章,他始终能够以做一名合格优秀党员的严要求,高标准来约束自我,规范自我,激励自我,鞭策自我,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切实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应尽职责。他知道,学习是成功的钥匙,也是第一生产力,为了干好这份工作,他整天泡在设备旁,不懂就问,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他将自己打造成为一面旗帜,时刻引领着维修班全体员工,在他的良好熏陶下,勤学善问已成为维修工的良好习惯。

坚守,是忠诚最好的诠释。

一颗红心永向党

熟悉赵兴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实干家,不论是停机检修还是在线抢修,他总是冲在最前面,遇到大的检修他就直接把现场当做家,吃住在现场,累了就席地眯一会。有时候半夜设备有故障他也是第一个赶到现场,一上就是一天一夜,同事们都笑称他为“铁人”。八月底,五、六号连铸轮番检修,开浇后生产不顺,半夜拉矫减速机抱死,他又亲自钻入拉矫机下进行抢修,200度的高温炙烤着,热浪团团将他包裹,他从未退却一步,直到生产顺行。两天三夜的坚守,40岁的他腰痛又发作了,但是他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说。

创新,是解决“顽疾”的“良药”。

一颗红心永向党

“设备管理就犹如看病一样,只有找到病根才能对症下药,要做名医,不要做庸医。”这是赵兴的口头禅。针对振动台架弹簧钢板在线运行时易发生断裂问题,赵兴通过现场观察、测量、研究,想到用一小块厚度为20mm的钢板解决这个大隐患。他与班组长探讨后,决定对振动台架进行改造,在其振臂末端上方焊接小块钢板,以此来缩小振臂与上梁的空间。如果立板发生断裂,振动部位与振臂仍然严实接触,这样一来,即使振动台架的弹簧钢板立板断裂,台架仍能继续运行,直至停机进行更换,保证生产顺利进行。这个改造大幅度减少了因设备事故造成的非计划停机检修,不仅如此,年可减少因弹簧钢板断裂造成的损失约5万元。(龙钢公司炼钢厂 郭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