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安全管理的一把“利刃”——记陕钢集团劳动模范贾亚杰
发布日期:2018-05-11    作者:张鹏飞    
0

在龙钢公司各料场、仓口总能见到一个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年轻人匆忙的身影。他一会儿穿梭在工业站台全面检查隐患,一会儿查看车辆设备油路情况,一会儿检查交接班记录,一会儿与班组长严肃交流,一会儿又查违纠违……他就是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被誉为安全管理“利刃”的安全员、陕钢劳模——贾亚杰同志。

安全管理的一把“利刃”——记陕钢集团劳动模范贾亚杰

抓安全一丝不苟。在汽车队作业区,最忙的人就数他了,转现场、查隐患、纠违章,样样在行。在他担任作业区安全员以来,对安全管理敢于动真碰硬,一丝不苟。一次,他在检查中发现一名驾驶员在行车中接打电话,二话不说,立即让其就地下岗接受教育,并对当班带班班长进行严厉处罚,责令其班组开展“安全行车十二大禁令”学习讨论,他还收集了一些因行车中接打电话和聊天引发的事故案例组织班组学习,提高班组成员对安全行车禁令的认识,增强安全自保能力。

安全管理的一把“利刃”——记陕钢集团劳动模范贾亚杰

打铁还需自身硬。“退伍不褪色”是他的工作标准。军人出身的他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修炼,利用工作之余,向身边优秀管理人员请教,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经过长期的学习和努力,他完成了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修订和岗位标准化操作SOP前期制作,极大提高了作业区的安全管控成效。利用基层班组管理经验,不断规范作业区班组管理。

安全管理的一把“利刃”——记陕钢集团劳动模范贾亚杰

执行制度铁面无私。在制度执行上,贾亚杰同志“只认制度不认人”,上至科级管理人员,下至一般员工,都一视同仁。一次作业区月度扩大例会上,末位班组包班科级未参加会议,他当场就对该科级干部提出批评,并通报考核,这一举措得到储运中心各级领导的肯定。

“贾哥抓安全,确实有一套。”这是作业区一名班组长对他的评价。2017年度,汽车队作业区被评为 “龙钢公司追赶超越先进作业区”,贾亚杰在安全管理上是功不可没的。

“是储运中心培养了我,是汽车队作业区给了我这个平台,我要对得起栽培我的这方热土,我要不断追求更高的标准,在储运中心安全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这就是贾亚杰,我们身边的“陕钢劳模”。(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