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青春正奋进,初心筑梦时 ——记陕钢集团“十佳青年”彭雅璐
发布日期:2018-05-02    作者:杨 梅    
0

青春正奋进,初心筑梦时 ——记陕钢集团“十佳青年”彭雅璐

青春最美的印记,是无畏前行的果敢;青春最亮的光芒,是忘我奋进的执念;青春最真的本色,是洗净铅华的蜕变。有人说,青春就要赛一场,对于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三电作业区的彭雅璐来说,这位如歌的年轻人,他的青春选择了筑梦钢铁,此后的日子便只顾风雨兼程!

学习的甘甜,奋斗的幸福

“小白”到自动化技术大咖的成长,有多少个接线看图纸的通宵,有多少顿忘了饭点吃白馒头就矿泉水的晚餐,有多少独自一人苦苦研究的时刻。从1#、2#连铸调节阀、流量计、测温系统、大包回转变频器、液压站,转炉氧枪、倾动等系统自动化方面的累积,都留下了他挥汗如雨的成长足迹。一路走来,他用真才实学独挡一面,他没喊辛苦没有退缩,反到品尝了学习的甘甜,奋斗的幸福。

做一名锐意进取的实干家

2017年在公司上下大力推进降本增效措施落地时,他将目光锁定在设备改造优化上高炉作为生产的核心,设备之间的通讯至关重要,他提出将1#高炉倾动、旋转、料流编码器的硬接线编码器更换为Profibus DP通讯编码器,并为这三种编码器提供单独电源,在炉顶PLC软件中组态Profibus DP通讯编码器,修改相关程序,增加冗余,最终解决了故障点多,更换缓慢,精度低的问题,实现了倾动、旋转、料流实时位置传送,岗位上料人员精准布料技术的追赶超越一直是他的目标,高炉的稳定生产一直牵动他的神经,为了预防高炉自动化方面出现问题,他先后完成了2#高炉自动控制系统网络架构改造、参与完成了高炉可视化项目的改造,每完成一次这样的改造,他的心便能多踏实一分。在汉钢公司的智能制造规划中,他积极参于鼓风机组远程智能监控、一键炼钢、高炉大数据等追赶超越项目,锐意进取,用实干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青春正奋进,初心筑梦时 ——记陕钢集团“十佳青年”彭雅璐

打铁自身硬,独进步不如众进步

他一直坚持“艺多不压身”的思想,他在学好当前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学习生产线能用到的其他知识。“有些故障从单一角度很难查找原因,多了解设备的工作原理,有效的减少查找故障的时间,才能更好的为顺利生产提供保障”他说道。在不断积累知识与经验的同时,他将所学知识总结、整理,多次组织工段员工一起学习,在生产过程中,主动和其他员工交流学习心得,将好的方法、处理问题思路毫无保留的交给每一位员工。为了提高班组全员的技术水平,使大家能更好的深入系统的学习PLC知识,他利用空余时间和同事一起,建起西门子和AB的PLC试验台,并定期组织班组成员培训。他常说:这只是督促大家能尽快熟悉自动化知识的途径,真正的进步要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从踏踏实实的解决问题中摸索出来的。

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选谦虚的人。他知道荣誉已属于过去,拼搏奋斗才正当时,青春前进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他的钢铁梦,永远在路上!(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杨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