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鹰击长空“赶超”在路上——汉钢公司烧结台车看火工“党员示范岗”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17-07-05    作者:王华 刘武胜    
0

鹰击长空“赶超”在路上——汉钢公司烧结台车看火工“党员示范岗”工作侧记

塑造鹰一样的队员,打造雁一样的团队!烧结台车看火工“党员示范岗”创建一年以来,在猎猎党旗的引领下,他们抱着求索天空的雄心,一路披荆斩棘,追赶超越,努力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雄鹰战队纵横沙场、勇创佳绩的决心。

近期,汉钢公司烧结台车看火工党员示范岗“定岗位、拟措施、查落实”,技术进步项目有序推进,共实现创效累计687.5万元,其中“提升烧结矿碱度稳定率”项目达到91.86%,同比升高5.86%,“厚料层烧结技术攻关”项目达到810mm,同比提高10mm,“混合料温度提升”项目达到60.7℃,同比升高3.7℃。

突破瓶颈追赶指标降成本

看火工身为烧结三大工种之一,掌控着烧结矿的物理、化学成分,制约着产质量。因此,看火工需严格遵循烧结十六字方针,实现降本增效。身为党员的看火工更是义不容辞,担当重任,不断探索学习,他们不负众望,将料层厚度从原来的700mm提高到现在的810mm,实现了低碳厚料,各项质量指标稳步提升。烧结矿转鼓指数升高3.17%,烧结机利用系数提升0.19t/.h,固燃吨矿消耗降低4kg,这些可喜可贺的成绩,翻天覆地的指标变化,印证了看火工党员示范岗的辛勤和汗水。

关注环保钢花建设我先行

党员示范岗紧跟钢铁美丽花建设,曾多次发动组织人员义务劳动,植树美化、清理绿化带、清扫道路、规整备品备件等。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继承了中共党员的优良作风,面对钢铁行业严峻的环保问题,他们敢于挑战,对多个除尘管道进行改造,定期清理,有效杜绝了扬尘。同时密切关注着“三点温度”,为机头除尘、脱硫创造条件,确保废气排放达标,他们辛勤的付出,使汉钢这支钢花更加美丽璀璨。

学赶帮超彰显风采争荣誉

在集团、公司两级看火工技术比武中,党员张岩、王瑞、肖猛分别取得了一、二、三名的好成绩;肖猛在消防演练比赛中曾多次荣获个人第一名;井王岗被集团公司评为2015-2016年度“先进个人”。种种荣誉充分体现了党员在比、学、赶、超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不骄不躁,视“塑造鹰一样的个人,打造雁一样的团队”为口号,充分发挥了党员“传帮带”作用,组织班组全员的业务技能学习,曾先后对《员工自我安全意识培养》《员工日常健康防护与救治知识》《六型班组安全创新与提升》等读本进行学习。现场组织消防、煤气、防汛、机械伤害、受限空间作业等应急演练,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促使全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他们比学习、比业绩、比技能、比奉献,堪称一支名副其实的岗位生力军。

凝心求实党员正气聚人心

看火工党员示范岗积极开展以“职工小家”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活动,加强对班组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技术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经验、有文化、有纪律的队伍。同时,健全了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建立了困难员工档案,通过集中座谈会、问卷调查、分级谈心等形式,倾听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诉求,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5名党员正面引导班组舆论,团结稳定大局。一年来,班组未发生越级上访事件,未在网络上发表负面言论。

台车看火工党员示范岗创建以来,“党员示范岗”这块金灿灿的招牌犹如高悬的明镜,时时刻刻鞭策鼓舞着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路领先。因为荣誉的授予既是思想合格、行动合格的肯定,也是精神和行动的指引。在担当和使命的驱使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当表率的作用,使“党员示范岗”品牌真正树立起来、运转起来、靓丽起来。(汉钢公司 王华 刘武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