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让青春的激情伴随禹龙品牌飞翔
发布日期:2017-05-08    作者:李威    
0

让青春的激情伴随禹龙品牌飞翔

自2011年4月应聘进入陕钢集团,90后的陈磊经历了烧结一线的洗礼锤炼,目睹了钢材市场的跌宕起伏,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属于90后的那股不服输的倔劲、敢闯敢干的韧劲、充满激情的拼劲,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合作总是留给善思考的人。2016年5月份调任工程组后,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陈磊主动在西安围绕铁建系统的承建项目进行调研走访,为了寻找施工项目,面对周围复杂的地形,一次迷路又一次陷车甚至徒步,对他来说就像是家常便饭。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陈磊养成了在路上思考的习惯,经过多次的努力和实践,最后探索出属于自己的一套销售思维,并且有针对性的进行项目攻关,开发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1+1”直供模式。2016年他紧紧盯住宁夏城际项目,先后6次深入施工现场调研,最后成功中标,拿下了宁夏城际项目76%的钢材用量。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禹龙”钢材的“中铁系”工程客户由原来的3、4家拓展到现在的20多家,直供量由原来的每月8000吨增加到现在的2-3万吨。

人在旅途,销售就是说走就走。那是2016年夏日刚刚到来的时候,6月的天,像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似瓢泼的大雨在一瞬间就湿透了晚回家的陈磊,9点多到家,淋湿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换,客户电话就响了,在与客户交谈中,他偶然听到庆阳地区有高速开工项目,没有多余的思考,凭借着年轻的那股激情与冲劲,连夜开车4小时到达了270公里之外的庆阳高速项目处。次日一早,立即与所有的标段供货单位进行沟通,深入了解项目需求,就这样顺藤摸瓜,总需求量2万吨的项目订单被陈磊及时抓住。后来有同事问他:“为什么要连夜赶往庆阳,多累多危险啊?”陈磊是这样回答:“干我们销售这行,时间就是订单,我们所卖出的每一吨钢材都是职工的汗水凝结而成,只要能把钢材卖出去、卖个好价钱,赶点路算什么呢。”

做销售工作,脑勤、腿脚勤快是关键。陈磊常说:没有送上门的免费午餐。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通过各种信息渠道了解大型项目动态,搜集项目信息,围绕央企、国企开展工作,为了开发银西高铁 (银川至西安)、天平高速、彭大高速等工程项目,他来回两次开车走完银西高铁全程680多公里的所有施工路段,4次深入现场调研,寻求合作关系。重点对项目经理、对陕钢销售观念、物流运输、品牌质量、资源优势、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介绍推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月的努力,最终在2016年8月底对宁夏城际全线8个标段成功开发, 9月份至年底累计供应2.3万吨钢材,12米定轧材占90%,实现了银西高铁全线开建,抢占了全线75%的标段和56%的包件占有率。

没有风浪,便没有勇敢的弄潮儿;没有荆棘,也没有不屈的开拓者。2017年,陈磊又一次主动请缨,带领团队,目标年度销售任务100万吨。前路虽然坎坷,但我们不惧艰难,让青春的激情伴随禹龙品牌飞翔。(文/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