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爱心小药箱”急救大作用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程浪萍    
0
“爱心小药箱”急救大作用
为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以“小药箱”为推手,维护职工身体健康,并充分发挥现场急救等作用。
经该单位反复研究,咨询医学专家后,制定了《药品清单一览表》,并建立了药箱管理制度,实行药箱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截止目前,药箱配发已实现全覆盖,共配发药箱900多个,药品种类涉及速效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烧伤、烫伤膏、云南白药气雾剂、眼药水(电焊用)、体温计以及外伤清创、止血所用的消毒棉球、创可贴、消毒药水、医用纱布、绷带等共计13余种。
据悉,为岗位配发药箱后不久,炼铁厂高炉炉前工高峰突感胸闷气短,心口难受,当班工长迅速做出反应,从班组急救药箱中拿出“速效救心丸”让其服下,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联系急救车辆,安排工友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确认为急性心梗,该单位立即做出安排将职工送至西安成功进行了手术,在职工转危为安后,职工家属了解到公司在生产岗位上放置了“爱心小药箱”这样的好举措和工友们帮忙抢救送医的过程后,非常感激,送来了情意满满的感谢信。(龙钢公司 程浪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