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佩奇年”啥都配齐
发布日期:2019-02-03    作者:薛 芳 谭江燕    
0

在辞旧迎新之际,龙钢公司炼铁厂工会以邀请基层“书法家”用心献墨宝、女职工暖心包饺子、工会干事暖心送福迎春等活动,用点滴浓情营造新年气氛,用行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朝着高质量目标发展。

红火,“文化年货”很获赞。

“佩奇年”啥都配齐

写春联、贴春联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127日,该单位组织基层书法爱好者为职工义务书写对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土著”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副副充满吉祥如意的春联,写出了职工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对企业的真诚祝福,对生产区域生产指标的高质量要求。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映红了张张笑脸,更温暖了职工的心窝。一天的时间,书法家们共计送出了80余副春联和福字,受到职工广泛称赞。

美味,让职工吃到“家”的味道。

“佩奇年”啥都配齐

爱心饺子,为职工包制“味觉盛宴”。 为了让职工吃上安心、舒心、暖心的饺子,该单位女职委组织40名职工,在食堂开展“喜迎新春 包饺子活动”。 21日一大早,大家便开始各自忙碌起来,摘菜、和面、调馅,大家分工合作,炼铁新区食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来参与包饺子的女职工可都是做家务的一把好手,只见她们揉面、揪箕子、擀面皮,动作麻利娴熟,在包饺子的同时,大家相互比拼技艺、往饺子里包硬币,各个爱心十足。截止22日,共计包制饺子500余斤。

送“福”,祝愿企业“行稳致远”。

“佩奇年”啥都配齐

“近期,五座高炉生产稳定,今年春节我们更是不能大意,我们的用心工作,就是给回家过年的职工最好的礼物。”这是高炉作业长袁建力一边贴福字,一边和职工说的话。为了营造良好的春节传统氛围,工会为每个作业区主控室送去“福”字贴,以“福到了”寓意纳福迎春,祝福企业来年红红火火,行稳致远。(龙钢公司炼铁厂 薛芳 谭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