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集团土地盘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黄剑玲 张伟    
0
  土地资源盘活是龙钢集团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近一年来,龙钢集团紧密配合韩城区域、西安西钢-红光物流园区、西轧片区及华阴市华冶片区当地政府和陕煤集团、陕钢集团整体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土地资源开发,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各个地块盘活开发项目中,西轧土地盘活已取得陕煤批复,并根据批复意见积极推动后续工作,西钢-红光方面已形成《西钢-红光物流公司土地全面盘活总体实施方案》并上报陕钢集团;华冶公司土地收储及资产处置已取得陕煤批复。近期就陕煤集团海南德璟公司关于红光土地、华冶土地盘活开发相关问题处理意见,以积极慎重的态度广泛征求西钢-红光公司、华冶公司及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并形成报告上报陕钢集团。
  就韩城区域资产盘活重组事宜,龙钢集团公司积极配合,对龙钢集团公司韩城区域土地、代建工程及其它资产进行梳理,形成了《关于韩城区域资产基本情况及移交意见的请示》上报陕钢集团;针对柞水轧钢移交后异地租赁存在的税务问题,已形成《关于解决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在柞水异地经营的方案》上报陕钢集团审定后落实。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和土地资源盘活相辅相成,截止当前,在龙钢集团公司与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综合服务公司、大西沟矿业公司、红光(西钢)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补充协议已全部签订,共签订6379户(不含华冶公司1376户棚户区改造),完成了2018年阶段性目标。下一步,龙钢集团将进一步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龙钢集团 黄剑玲、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