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医院多方施力充分发挥医疗服务保障作用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母果硕    
0
  2018年,龙钢医院立足本职,不忘初衷,紧紧围绕企业生产建设和发展多方施力,充分发挥医疗服务保障作用。
  认真践行“健康陕钢”承诺,5月份,特邀西安市中医院首席中医肿瘤专家王三虎教授给龙钢公司职工进行“饮食抗癌”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自我健康管理、保健能力。
  全力搞好生产应急急救工作。医院在持续强化全员医疗应急急救责任意识,安排好人员岗位值班的同时,不断加强急救电话、救护车及司机的管理,确保及时应急急救出车,1至11月份,共计参与龙钢公司生产检修、新工军训、体育比赛、大型会议等现场值班40余次,是往年的数倍之多;较大生产应急出诊出车11次,紧急救治岗位伤病职工13人,每次都为员工的生命保全赢得了宝贵时间。
  细心搞好防暑降温药品的购置发放工作。医院急一线之所急,想一线之所想,及早安排,适时购进发放防暑降温药品风油精、藿香正气丸(藿香正气水)、人丹共计价值45.28万元,其中,集团公司2万元,龙钢公司43.28万元。
  精心搞好职工健康体检工作。截至11月末共计完成龙钢公司、龙钢集团各单位职工7800多人健康体检、新进临时工1800多人入职体检以及特殊作业办证体检800人、优惠套餐体检60多人,并结合体检结果,适时电话回访,督促有问题的人员及时复查治疗。针对体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医院一方面抓好硬件设施完善,克除困难,投入使用性能先进的心电图机、电子血压仪、飞利浦彩超机各一台,管理好升级改造后的卫生间、洗手间;另一方面抓好软件管理提高,及时增加丰富体检项目,优化体检流程,及时化解职工健康体检与正常看病接诊之间的矛盾,做到统筹兼顾,细致安排,确保顺行。(龙钢集团 母果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