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回家的感觉—龙钢公司禹龙宾馆接待老职工回厂参观侧记
发布日期:2018-07-25    作者:李亚玲    
0

世界上最舒服的地方是家,最美的感觉是回家的感觉,最香的饭是家里的饭,最亲的人是家人,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看到家里一切安好,向上发展。

716日龙钢公司禹龙宾馆接到离退休老职工回厂参观的接待任务,为了给老职工展现近年来国企改革给龙钢带来的新变化,让老职工深切感受到回家的感觉,宾馆上下围绕如何让老职工住的舒心、吃的营养放心,宾馆特成立了特殊接待小组,并制定相应接待方案,不论从房间的安排、设施设备的检查、WIFI使用、饭菜的品种、饭菜软硬、口味、急救药品的准备、人员引导、车位预留等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确保接待工作万无一失。

回家的感觉—龙钢公司禹龙宾馆接待老职工回厂参观侧记

7 18日,宾馆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齐聚宾馆大厅迎宾。1110分,两辆大巴车陆续开到,大家立即上前迎接,大厅设立的凉茶、绿豆汤、开水等服务点,专门为大家添茶倒水,以缓解路途的疲劳。看着门头LED屏上定屏播放着“厂庆60周年 欢迎老职工回家”的欢迎条幅,老职工们感动得热泪盈眶。看着服务员忙碌的为老职工连接WIFI、提送行李、照照片、遗留物品送还等等。“到了禹龙宾馆就像是进了自家的门,这些服务员都是咱们的后辈,是自家人。”一位老阿姨感慨着说。由于老职工年龄普遍偏大,宾馆安排引导员带领每一位客人进房间,询问客房间温度是否合适、是否需要帮忙连接WIFI或打开电视等等。

回家的感觉—龙钢公司禹龙宾馆接待老职工回厂参观侧记

中午用餐,看到凉饸络、搅团、菜疙瘩、面皮、韩城头肉等等特色菜,老同志们都一个劲地说“好好好,宾馆真是想到我们心里去了,味道、品种比我们想的要好千倍……”。这时吧台员工高彩凤发现一位老职工没去吃饭,而是站在餐厅门口眉头紧皱,她立即上前询问,师傅,您是不舒服还是?得知老同志想借休息时间去趟工商银行韩城市支行办点事,又看到外边的高温天气,心里有点惧怕时,高彩凤立即告诉老师傅自己有车,让他放心吃完饭过来找她,趁着老职工吃饭的时间,高彩凤赶快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全程陪同老人办理完所有手续,老人感激的连连道谢,彩凤笑着说“老人家,您太客气了,这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只要能帮到您就好”。

19日中午,老职工要返回了,本应该能休息1个小时,但他们大部分人没休息,在大厅唠嗑,“怎么不睡会?”是他们的问候语,希望睡着的人快点醒来是他们此刻最自私的共同心愿,他们相互谈论着公司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谈论着韩城犹如再造般的变化,说着说着竟有人流下激动的泪水。

听着大家互相劝慰着,说公司发展给大家带来无限的快乐,在外等候多时的司机师傅也不忍心催促他们上车,此情此景之下,我由衷的希望他们身体安康、长命百岁,希望我们的企业鸿基永固,明天更辉煌!(龙钢公司禹龙宾馆 李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