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职工事 无小事——龙钢公司关心关爱职工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18-07-27    作者:潘想开    
0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心声,全心全意服务职工……龙钢公司用真心、贴心换来职工的舒适与笑脸,把职工的关爱体现在了点点滴滴。

用心,让每一个关爱行动都散发着“温度”。

职工事 无小事——龙钢公司关心关爱职工工作侧记

为激发职工工作热情,提升职工幸福指数,龙钢公司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多措并举,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龙钢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送清凉”小组,及时地将“清凉”到了生产一线;花大力气亮化美化值班室,定期对值班室空调进行检查、维护,为职工营造了一个体面、舒适的工作环境;关注职工成长成才,开展劳动竞赛、技术创新、技能培训等活动,使职工在工作中成长成才;关注职工文化生活的充实感,组建摄影、书画、舞蹈、体育等文体协会,通过小巧灵活的协会活动和竞赛,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持续开展职工民主监督评价工作,让职工充分发挥公司主人翁作用,职工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不断增强。

贴心,让女职工感受不一样的关爱。

职工事 无小事——龙钢公司关心关爱职工工作侧记

女人撑起半边天,在钢城里,女职工同样享受着不一般的关爱。龙钢女职委先后组织开展“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和“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并结合此项工作开展“清凉一夏 悦享书香”女职工诵读会。积极向全国“书香三八”读书组委会和陕煤集团推荐了优秀“书香”作品,向韩城市电视台推荐了4名“读书建功”典型女性。邀请韩城市计生办专家开展健康讲座,启动“女职工流动书屋”、开展“母亲健康工程”;女职工“两癌”筛查,对1000余名女职工进行了女性三查,开展女工“最美笑脸”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等,让钢城里的女职工从里到外接受到不一般的关爱与呵护。

倾情,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家的事情办。

职工事 无小事——龙钢公司关心关爱职工工作侧记

发放节日慰问品、夏季送清凉、职工生日祝福、职工健康体检......为员工服务的工作,似乎一年到头干的都是一些零散的事情,它们不能指标化,业绩也比不上生产岗位员工,个中的辛苦也只有自己知道。 “根浪哥,您辛苦了,每天下班时间都能看着你为了能够让大家顺利乘坐通勤车上下班坚守在公交站,最早来,最后走......”每每谈起龙钢公司2017-2018年度共产党员标兵,行政管理部通勤车调度员柴根浪,职工们都竖起了大拇指。“不管是中午1点还是晚上12点,只要我们给他打电话了,他都很热情地为我们解决困难......”“每次接到职工的‘求助’电话,我都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没有收到员工的反馈,心里很不踏实”。钢城里,“柴根浪”式的龙钢人一直都把职工事情当作自家的事情来干,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职工事,无小事;职工开心,我快乐”,他们往往充当着企业与职工的桥梁、纽带和调和剂,全身心服务职工,为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职工对企业的向心力与凝聚力。(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潘想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