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承担国企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龙钢公司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建成完工
发布日期:2018-07-30    作者:程浪萍    
0

从陕西省绥德县义合镇西直沟村传来喜讯,由龙钢公司投资援建的畜牧养殖场、手工粉条加工场、惠民饮水工程三个产业扶贫项目于20187月中旬建成完工。

三个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221万元,建设工期两个月。目前,畜牧养殖场内已有种羊200只,根据拟定的养殖合作方案和专业成熟的养殖技术,已经开展了科学化、规模化的饲养模式,后续购买的种羊入栏后养殖量将接近600-800只;手工粉条加工场所需的加工设备也已经安装调试完成,后续将投入生产;惠民饮水项目已打200米深水井一口,修建水塔两座,主管道铺设等工程,饮水到户后将彻底实现西直沟村家家户户直饮自来水的愿望,为村民饮水安全、农田灌溉、畜牧养殖提供便捷的条件。

据悉,三项扶贫工程的顺利建设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公益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善举,是加快实现包联村庄脱贫攻坚任务目标的重要手段;企业党政工、当地政府部门、公司驻村干部、以及西直沟村全体村民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相信在项目正常生产运行后,必将为贫困户增添可观的经济收入,全面提升西直沟村的综合经济实力,为村庄保留可持续发展的创收致富渠道,为按期实现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龙钢公司工会办公室 程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