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聚焦民生问题 助力脱贫攻坚 ---龙钢公司产业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17    作者:程浪萍    
0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2018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于5月份开工建设。产业扶贫项目共三个,即畜牧养殖、粉条加工厂、人畜饮水工程。

聚焦民生问题  助力脱贫攻坚 ---龙钢公司产业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三个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221万元,预计7月底建成完工。畜牧养殖和粉条加工项目将以“绥德县龙西产业合作社”命名挂牌,成立经济产业合作社,村民及贫困户入股,为贫困户有效解决劳动力就业问题,为西直沟村村民和贫困户创效增收。畜牧养殖量为600-800只羊,年净收益20万元左右。目前,公司驻村干部已动员80户村民自发种植了400亩的苜蓿,确保养殖的羊吃上天然的有机饲料;粉条加工厂将有效利用陕北特有的洋芋种植优势,大量收购村民种植的洋芋,为土豆粉的制作提供充足的原材料,该项目预计年加工粉条10万斤,按市场价格测算,年收益预计50万元左右。

水是人和牲畜赖以生存的命脉,经公司驻村干部调研了解,西直沟村受当地地理区域影响,水质较差且村民能饮用上自来水的家庭不到全村人口的1/3,用水问题一直是村民翘首期盼解决的问题。2018年春节前夕,经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当地县委县政府多次调研沟通,最终达成一致,决定让西直沟村家家户户用上自来水,人畜饮水工程就此孕育而生,和畜牧养殖、粉条加工项目一起成为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实现“两联一包”扶贫的重任,将帮助西直沟村早日走上致富大道。(龙钢公司 程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