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小小生日卡 深深关怀情
发布日期:2018-05-17    作者:王亚军    
0
  “小薛,过两天是你的生日,请收下咱集团公司机关工会为职工准备的生日卡。”
  “谢谢你!谢谢集团机关工会!你们想的可真周到,这几天把人忙的,若不是你提醒,我都把这事忘了。”
  这是笔者近日在龙钢集团机关一办公室看到的一幕。小小一张生日卡,寄托着集团公司机关工会对职工的深切关怀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在生日来临之际,除了亲朋好友和同事地祝福,能收到组织的关怀与祝福,你的心情除了高兴,更多的也许是感动。
  为加强人性化管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使大家在紧张的“追赶超越”工作中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龙钢集团机关工会认真汇总核对机关全体职工的生日日期,并以时间为序建立了职工生日档案,在每名职工生日到来前几天,就安排专人为其发放生日卡,拿上生日卡可以去蛋糕店消费或领取一个价值200元的保温杯,生日当天再为过生日者发送一条祝福短信,此项举措已坚持了近四年。
  龙钢集团机关工会的细心贴心服务,如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一般,汇聚成暖流渗透流淌到每名职工心中,既让职工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也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和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深刻体现了企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龙钢集团不断加强文明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精心呵护“全国文明单位”殊荣,努力营造温馨和谐劳动氛围和尊重人、培养人、关心人的良好企业氛围,坚持从不同角度关怀员工的工作和生活,通过“春送慰问、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扶贫帮困”“大病救助”等一系列人性化举措和各类知识竞赛、演讲赛、劳动竞赛、身边好人讲述及各项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极大的调动了职工自觉参与企业各项工作的积极主动性,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文化支持及精神动力、力量源泉。(龙钢集团 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