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走好服务员工“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8-02-06    作者:张鹏飞    
0

走好服务员工“最后一公里”

为最大限度为员工服好务,走好服务员工“最后一公里”,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按照“流程管事”原则,以“简政、便民、高效”为切入点,以实现员工办理业务“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为目标,全力打造“优质服务,阳光工作,欢迎监督,向我看齐”工作品牌,优化办理业务流程做“减法”,优化服务内容做“加法”,优化服务员工环境,搭建服务员工“快车道”。

优化流程,尽量让员工少跑腿。

该单位党委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服务员工上再给力。首先从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入手,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公仆”意识,做好“减法”,员工所求的事情,要一步到位,真心服务,当好“好领导”;其次在优化流程上做文章。各作业区对员工办理业务流程上再优化,减少员工找领导签字环节,减少员工不必要的跑腿、说话;最后是尽量让员工少跑腿。员工的疑问,党员干部解答一步到位,服务员工“最后一公里”要走完,不能让员工跑冤枉路,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影响力。

精简集成,所需材料大“瘦身”

该单位党委针对员工休年假、产假、婚假等事宜,精简中间业务,减少纸质材料的传递,让员工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利用微信、QQ平台将休假要办理的资料、文件等详细列出清单,一次性告知员工,让员工一次性把业务办完,实现员工“最多跑一趟”,让员工少跑腿、少走“冤枉路”。“这样办理产假,真的并以前简单多了,我一次性就办理到位了,以前我班组一名员工办理跑了好几次。”一名李姓员工这样高兴的告诉笔者。

创新举措,擦亮服务员工新品牌。

在对待服务员工问题上,该单位多听多想多干。针对员工所提问题,举一反三,当好员工的“娘家人”。各作业区在服务员工上“各尽其能”,充分利用作业区作业特性,在管理上寻求突破口,以切实解决员工作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从员工的衣食住行上入手,关注员工所提、所求、所盼。“只要是员工所提,立即去办,只要是员工要求的,一定办好。”该单位工会主席党红军这样说到。

“向我看齐,欢迎监督”是龙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向员工发出的承诺和号召,党政一把手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员工至上”的工作要求,时刻以员工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多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业务流程做‘减法’,优化服务内容做‘加法’,为员工服务就是要做好‘加减法’,走好服务员工‘最后一公里’。”该单位党委书记王全有这样说到。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