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龙钢公司能源检量中心基层工会困难员工摸排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赵亚红    
0

俗话说,年关难过。又到了一年年末,困难员工脸上早早挂起愁容,为年尾的各种开销发难。为了让困难员工真正过上舒心年,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工会采取“大调查、微家访”、慎定度”的方式,仔细摸排困难员工工作生活状况,争取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切实传递公司对员工的关切和爱护。

大调查:一个不拉 “小刚上有80多岁老母需要赡养,下有儿子上学,妻子又自幼患有精神病,自己身体也不好……”充瓶班刘大姐给工会主席详细叙述着班员小刚一家的情况。11月中旬,该单位工会通过深入班组调研、找员工谈心等方式,对所辖区域内的在职员工生活状况进行摸排调查,将生活工作有困难的员工记录备案,并就符合经济困难扶助条件的员工填写详尽的困难情况,以便上级工会对困难人员情况进行对比了解。

微家访:体现关怀 “你们工作这么忙,还记挂着我家的生活,亲自来家里看望,我真的很感谢单位、感谢党组织和工会……”员工老余感动的说。11月底,该工会陆续去“挂号”困难员工家里了解他们最真实的生活状况,体味他们的艰难和不易,掌握致困原因,寻找帮扶对策,鼓励他们在单位的帮助下自立自强、脱贫致富,把最温暖、最关切的“情”意送到每一位需要关注的员工心理。同时,进一步核实困难员工情况,完善困难员工档案,确保每一位困难员工资料真实可靠。

慎定度:公平公正 该工会根据调查、家访结果,建立困难员工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困难员工情况,将急需帮扶的困难员工列为今年年底扶助对象,对情况可缓解不符合扶贫条件的进行慰问安抚,并实施动态追踪,助他们早日减轻生活压力、改善心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公平公正地划分贫困员工类别,有区别有针对性地实行帮扶救助,并不断完善困难员工帮扶工作分类救助机制,保证公司的温馨关爱活动更加舒心温暖,传播企业心系员工地正能量。(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赵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