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越努力 越幸福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杨 妮    
0

她们不爱红妆爱工装,用勤劳的身影点缀了整个生产准备车间;她们勤奋刻苦,用辛勤的汗水源源不断地为轧线输送了高质量的轧辊;她们自强不息,用责任诠释无悔的青春,用行动传承榜样的力量。

越努力  越幸福

铣工张东霞,来到岗位刚满一年。凭借着自己的执着和一股不服输的韧劲迅速从一名学徒成长为班组骨干,此刻的她正在聚精会神的核对铣床加工程序,为铣削月牙槽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每次她都会根据加工规格、轧辊辊径在本子上提前算好程序,然后对着本子一一输入。尤其上辊,她每输入一个程序都要认真核算,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她还会让同事核对一遍。同事们都说她太过小心,但她总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只要经过她加工的轧辊,从来没有因为程序的错误而导致废槽和废辊。她就是这样一丝不苟,容不得半点马虎影响生产进度。

越努力  越幸福

90后的孙莹平时是个实干型的女工,虽然话语不多,干起活来却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总是显得很轻松自如,这会的她站在铣床周围左思右想,不知又在研究什么“诀窍”。还记得她刚刚被分配到作业区,总觉得自己比别人起点低,经常跟在师父周围一边学一边问,时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上两句,经过自己不断地总结和摸索,很快她就熟悉了作业程序和工作技巧,在新工中脱颖而出,她铣削月牙槽不但效率高,而且质量高,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女性勤学上进的美好品质!

越努力  越幸福

长相清秀,酷爱干净的闫玉玉是家中的独生女,在家是被爸妈捧在手心的公主,在工作上却是勤奋努力,追求完美的女工,经常为了把刀具刃磨合格漂亮,在砂轮机前一坐就是大半个小时,保持同一个姿势。由于长期坐在砂轮机前低头刃磨刀具,她的脖子经常酸痛,也只有这个时候她才会提醒自己起来活动脖子,缓解一下疲惫,之后又投入到工作中。正是她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支撑她在铣工这个岗位上走过了六个春夏秋冬,把自己最美的年华奉献在了一线。

她们是新时代女性,刚强、上进、勤奋是她们的真实写照。她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人生创造了价值,活出了新时代女性默默无闻,自信满满的风采;她们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传承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用努力支撑起了企业的半边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龙钢公司轧钢厂 杨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