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她们的青春
发布日期:2019-01-02    作者:王娇艳    
0

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历程中都有着别样的青春年华,青春的一切都妙不可言,更是我们成长经历中最珍贵的财富。但青春到底是热血奋斗,还是虚度光阴;是坚持到底,还是碌碌无为呢?在计量检验中心计量站,他们挟岁月雕琢,又用行动诠释。

她的青春叫严谨

检斤工作是整个计量系统的中枢神经,而检斤工更是中枢神经的大脑。现年26岁的聂晴晴便是这大脑中的一个细胞。作为一名检斤工,她除了休假时间便就是与这些来来往往计量的车辆为伍,在每天工作的八个小时内,几乎人不离板凳,眼不离电脑屏幕,嘴不离话筒,一个班下来经常是眼睛酸,嗓子哑,腰也痛。不仅如此,她既要掌控检斤数据的准确,还要做好当班生产过程中所有的信息传递工作。作为单岗的她,要不断监控和记录电脑上的各种数据以及要做好当班的数据对比工作,因此更不能有一丝的松懈。但就是在这个不足十几平米的检斤室里,让她积累了丰富的计量业务知识以及实践经验,并凭借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保证当班生产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她们的青春

她的青春叫安全

安全员是企业安全生产的护航者,她们以强大的责任心时刻保护着一个个脆弱的生命。胡林便是众多的护航者之一,自2016年她担负起来计量检验中心检斤站的兼职安全员,巨大的责任与压力并没有压垮这个有些缅甸的“大姐姐”反而使她在安全管理的道路上越战越勇,每一次衡器大修的现场都能够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师傅你的安全帽帽系未系好先不要进入检修现场作业,哪里很危险,有吊装物件正在作业,请你系好后在进去干活吧!”只见这个大姐姐扯着大嗓对检修人员强调着,每一台检修的衡器称台上面都留有她勤劳的汗水,在她担任兼职安全员的三年里,计量检验中心检斤站从未发生过一起人身伤害事故。或许在她的身后积累了更多的指责和埋怨,但是她始终坚信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断奋战在生命之花的周围,为安全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

她们的青春

她的青春叫担当

“作为一名小组长,要赢得班组员工的拥护,紧靠技术过硬、管理有方是不够的,必须做到危难时刻冲上去。”何媛不光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但凡班组参与的各类检修或者是劳动卫生大清理,都可以看到她较小的身影冲在最前方。“好几次参加称台底部清理,何媛都是第一个钻进去的,由于称台与地面的高度不足50厘米,别人十几分钟就撑不下去了,她连续清理半个多小时,衣服都能拧出汗水,她还在努力的清理着称台下方的积灰实在是太厉害了。”“在清理6#绿化带区域的树叶以及垃圾时,班组的其他人员多少都有些胆怯都不愿意进去,因为里面又是淤泥又是灰尘,就怕里面钻出来什么东西,每次都是她带头探路,我们进去才踏实。”这是班组人员对何媛的评价。也是她赢得班组人员认可的不二法宝。

她们的青春

她的青春叫责任

王妮妮是计量检验中心检斤站甲班的小组长,她每天主要负责的是设备的点检维护和保养,她可是那些设备的贴身医生,无论是“头痛、打喷嚏”还是设备的其它病症,她都会第一时间发现。每天清晨7:30分刚过,王妮妮就早早的来到岗位,开完班前会后她便拿起安全帽以及机房的钥匙开始了一天的的点检工作,王妮妮负责动态铁水衡的设备点检工作,从电脑到机柜再到监控和消防器材等等的检查,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或是拿着手电筒仔细排查设备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亦或是与设备管理中心的检修人员交流设备的运行状况,那些地方还需要关注和改进,每一项工序她都一丝不苟地完成。6年来,她处理过的大小设备隐患不计其数,她不仅仅是对这份检斤工作的热爱,更多的是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这份责任。(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 王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