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你最累 你最美——记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女工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张欢    
0

俗话说的好“谁言女子不如男”,在龙钢公司计量战线上就有这么一群不爱红装爱工装的巾帼女工。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无私奉献在计量检测战线上的 “巾帼战士”,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计量人的团队精神-----鹰一样的个人,雁一样的团队!

领头雁----赵静丽

你最累 你最美——记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女工

赵静丽,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实验室的班长。她身体瘦小但不缺少活力;她年长却很有朝气;她拥有40岁的成熟30岁的精力20岁的拼搏心态。担任班长5年以来,她始终强调“高标准,严要求”。 在日常工作中,她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自觉锤炼。凭借自己高超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带领我们这个小小的团队勇往直前。她的技能也是公认的“专家”。我们都会开玩笑的叫她“赵大拿”。工作中的她参不得半点马虎,每项工作都会认真仔细的审一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杜绝“吃拿卡要”的警钟一直敲响。她总是告诉我们说:“我们要立场坚定,该斤斤计较的时候一定要计较到底,谁的面子都不好使。”

阀门“守护神”----田莹莹

你最累 你最美——记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女工

安全阀主要用于公司生产过程中的压力容器及管道压力的控制,属于特种作业,必须持有特种作业证的人员才有资格对其进行校验,田莹莹则是公司目前唯一一位持有安全阀校验资格的女校验员。一直以来,她工作认真、坚持原则。“安全阀属于特种设备,如果不严格按照标准、技术规定进行校验,就会出大事故,造成的影响是我们无法估计的”!这是我听过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多年来由她校验的安全阀已不计其数,经她维修后校验合格,并满足生产使用要求的安全阀达200余台,堪称阀门的“守护神”。

技术顾问---翟毅辉

你最累 你最美——记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女工

翟毅辉,主要负责热工、温度类的计量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就与压力、热工、温度计量结下了不解之缘,20多年的工作经验使她成了计量专业的“技术顾问”。每当我们在检定过程中遇到一些疑难杂症,她都能帮我们一一解决。精于业务、勤于思考的她,除了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埋头苦干,完成上级交派的各项任务外,针对工作中碰到的难点问题,她上网查阅资料,主动联系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学习。利用工作空闲进行技术攻关。还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亲身经历,多次担任主讲,为员工传授安全常识、计量专业知识,并亲自指导大家实际操作,迅速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技能。

多面能手---高伟芳

你最累 你最美——记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女工

她叫高伟芳,主要负责电子天平、安全阀、拉力试验机、传感器等质量方面的检定工作。整个作业区都称之为“女汉子”。负责校验压力测量设备有10年之余的她于20181月转岗到质量室。作为初学者,她立足岗位,扎实好学。初来乍到对电子天平、拉力试验机以及传感器检定技术不熟悉的她,常常利用下班时间请教师父,学习校验方法。查阅电脑、电话咨询、翻阅资料,随时见她口袋里都装有一个小黑本。学到的东西随时记录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现在已从刚接触质量室的初学者成长为可以独挡一面的“老工”。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