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礼赞一线女工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邓子超    
0

在龙钢公司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有这么一群铣工,同事们称她们为“女汉子”,工作中,她们认真细心、高度负责,将本职工作干得十分出色;生活中,她们为人妻为人母,将生活打理得多姿多彩。她们工作生活两不误,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赞歌。

敢于先行,永不服输的铣工骨干 ---王灵丹

礼赞一线女工

她从事铣工工作7年来,多次获得分厂及作业区嘉奖,2018年被评为陕钢集团“好媳妇”称号。在日常工作中王灵丹充分发挥出青年女工吃苦耐劳,敢于创新的拼劲为青年员工树立出有担当,责任心强,富有进取精神的好榜样。

为提高铣工加工效率,确保月牙槽质量,她带领其他铣工研究、分析,根据机床加工能力总结出通过改变铣刀几何角度,增加机床进给量的加工方法,从而使铣工工作效率提高了一倍同时月牙槽质量也得到大幅提升。在钢材新商标修改初期,她时常加班加点研究编写新的程序,在一切参数空白的情况下,她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坚定信心,最终将新商标程序修改好,为轧线钢材顺利更新换代贡献出不小的力量。

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激情永驻的班组安全员---- 李晨晨

礼赞一线女工

说起李晨晨,93年出生的她身兼多职,铣工、班组安全员、班组兼职通讯员她一肩挑,小小年纪有如此魄力着实让人佩服。在铣工工作中,她刻苦认真,经她手加工出来的k1轧辊,从未出现过任何质量问题。她是班组员工的安全使者,在担任班组安全员期间,她始终以违规违章零容忍的态度从而造就了该班组从未出现过一起不安全事故,她将班组台账管理的井井有条,兄弟单位时常跑来借鉴学习。工作之余,她也非常热爱文学,她写的文章生动感人,稿件时常在公司微信,官网都可定看得到,中国钢铁新闻网也有她的力作。

勤奋务实,敢于创新的班组新星---- 杨妮

礼赞一线女工

20185月休完产假加入到生产准备作业区铣工大军中,作为新工,她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工作在加工一线。初来乍到对铣工技术不熟悉的她,常常利用下班时间请教师父,学习铣刀刃磨法及机床程序。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半年时间,她已从刚来的初学者成长为可以独挡一面的“老工”。现在的她已不满足做一名简单的操作工,降本创新方面也出现了她的身影。她将喝完的铝制易拉罐剪成铣刀直径大小的圆片,将其垫到刀杆里,这样使用完过短的铣刀可以再“上岗”多使用一次。仅次一项月可节约刀具费用五千余元。

无论寒冬还是酷暑,这些普通的女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用一颗火热之心,演绎着自己的青春人生,她们很平凡,她们令人尊敬,因为她们,钢铁焕发着精彩的工匠之春。(龙钢公司轧钢厂 邓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