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小女子”的钢铁情怀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郝利英    
0

在韩城公司营销管理处成都片区驻扎这四名女销售员,她们怀揣这对钢铁的无比热爱,以女性独有的细腻和坚韧,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钢铁精神”演绎着动人的旋律;她们在曾经只有男性主战场上,勇于挑战、克难攻坚,书写女性卓越而美丽的新篇章;她们是营销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小女人 大梦想

201711月,怀揣这心中的“钢铁梦”和对销售工作的热爱,陈阳、程文娟两人背起行囊,说走就走,远赴西南腹地成都,在这里开始了她们的钢材销售生涯。刚来成都,她们各种的不适应,南方冬天潮湿又阴冷,顿顿都是米饭,想吃一顿“关中油泼辣子面”都成了奢望;初来乍到,对钢材销售领域更是一无所知,一切都要从头学起。困难并没有让她们怯步,只有克服困难才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挑战自己才能让一切成为可能。她们虚心向老业务员请教,从钢材的规格品种、计量方式、力学性能、检验标准等基础知识开始,一有空就跟着老业务员去库房、去工地现场学习钢材知识和销售技巧,把别人刷手机的时间用来学习;为了尽快进入角色,成为一名合格的销售员,她们常常加班到凌晨,每一个知识点都要吃透、弄懂才敢睡觉;困难是一面放大镜,在经历困难的过程中自己的特质就会被放大,只有热爱自己所做的事情,只有迎难而上才能激活最美特质,她们做到了;凭着执着的信念,无畏的精神,短短几周她们就能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提起成都片区的几位女将,她们的片长李海亮和同事都竖起了大拇指。

钢材市场的“女汉子”

女子无畏、其利断金,优秀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习惯。在钢材市场,老远就能看到几位身材娇小、面容清秀,穿着一身职业装,面带笑容,正在和客户侃侃而谈的女孩子,如果不是在钢材市场,你肯定不会将她们和钢筋水泥联系起来。在这个男性从事的职业领域,她们工作泼辣、雷厉风行、勇于吃苦、敢于挑战,是大家眼里的“女汉子”。大家都知道,钢材销售是苦活,业绩一半是用脚跑出来的,一半是动嘴巴泡来的,要不断的去拜访客户,逐个摸排工地,从资源协调到售后跟踪服务,每个环节都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并拿下订单。今年的8月,四川地区遭受到百年不遇的暴雨,桥梁断裂,道路摧毁,大雨过后一片狼藉。工程项目急需的钢材因为道路阻断,无法按时送达,工地面临停工的状态,客户十分着急,不断催促、抱怨。为了尽快把钢材送到客户工地,加强同客户的长期合作,陈阳和程文娟决定亲自到工地进行走访,成资渝高速项目部在离成都市区一百公里外的大山里,车走到一半道路就中断了,无奈她们只能下车徒步行走,大雨过后道路上满是积水和泥巴,鞋子和裤管上沾满了泥水,崎岖的山路行走起来十分吃力,就这样她们在大山里深一步浅一步行走了近4个小时才到工地,见到她们项目部的负责人瞪大了眼睛,连连称赞到“真没想到陕钢集团的女销售员这么敬业,从你们的身上我看到禹龙精神,以后我们的钢材全部用禹龙品牌,你们了不起!”。因为对工作的热爱,因为心中对“禹龙”精神的执着信念,她们将工作做到极致。她们外表柔弱,内心坚强、刚毅,永不服输,是真正的 “女汉子”。

“女汉子”的侠骨柔情

“喂!地铁16号线项目部吗?今天咋项目部要的钢材正在送往工地的路上,预计再有30分钟到达,请做好卸车准备…”甜美的声音,娴熟的业务,这是程文娟在和客户对接业务;夜晚,花灯初上,办公室的灯光还在亮着,只听到敲击键盘的哒哒声,这是陈阳在ERP系统里面录入当日销售的提单。每天这样的场景重复播放着,资源对接、市场调研、录入销单、做结算单、工地走访、客户跟踪、售后服务等等,从早晨一直忙到深夜,电脑跟前一坐就是大半夜,手机24小时开机,经常半夜三更还要接听电话,工地不卸货了,司机找不到路等等情况,常常累的话都不想说。有一次,我打电话和她们谈心,问她们常年累月驻扎在外想不想家?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电话那头爽朗的笑声没有了,陈阳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说:“说实话,想家、想孩子,儿子都一岁多了,我都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对老公对孩子对家庭我很内疚,我没有做好”。我知道,电话的那头她哭了,提到孩子她那颗坚强的心瞬间就柔软了。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为了心中的“钢铁梦”,她们舍弃了很多,每一个女汉子后面都有一颗少女般的心,都有一份炙热的温柔。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强者都是含着泪水奔跑的。她们是韩城公司的一面旗帜,抱着一颗诚挚的心,为了心中共同的目标“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精品建材基地”,为了“禹龙”钢材销往祖国大江南北,“禹龙”品牌越做越强,无怨无悔!(韩城公司/郝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