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巾帼不让须眉的检斤女工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王娇艳    
0

巾帼不让须眉的检斤女工

在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检斤站无人值守计量大厅有这样三位检斤女工,她们分别是70后,80后,90后,她们将满腔热血挥洒在检斤岗位上,用心谱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新篇章。

敢于担当的张晓利

70后的张晓利遇事沉稳,内心冷静。计量大厅初建伊始,她经过层层选拔,从四位班组长中脱颖而出首任无人值守计量大厅的运行班长。面对任务重事情繁杂的新业务上线试运行,她以“打铁还需自身硬、响鼓更要重锤敲”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调试设备、培育人员,精心打造班组文化建设,做好无人值守计量大厅各项业务工作,确保计量数据准确及时无误传递。

作为班长,张晓利每天到计量大厅的首要任务就是传达公司及中心的会议精神以及安排当班人员工作任务,随后按照严格的交接班制度进行面对面口对口交接清楚,每日定时定点亲自带领班组人员,对管辖的12台汽车衡、5台轨道衡以及2台铁水衡进行点检确认,对各点的衡器限位、工控机以及仪表数据连接线路进行详细的检查并做好衡器之间的数据对比记录了解并分析各点衡器的运行情况和数据对比变化情况,一旦发现数据偏差过大,她就立即联系相关维修人员查找原因,直到问题解决。在张晓利的精心管理下无一起计量异议的发生,她实实在在带领班组人员创下了“万笔无差错”的历史记录。

铁面无私的胡林

80后的胡林在大家眼中,是班组中响当当的师傅在检斤岗位工作9年来,她总是将自身所学的检斤实践和理论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班组的“新成员”。作为班组兼职安全员,她从严要求,敢抓敢管,时时刻刻紧绷安全之弦。只要胡林当班,就一刻也不停留的查看设备以及岗位的危险源,多次发现设备隐患并及时整改,在衡器大修期间,她亲自跑现场布置现场安全措施,拉好安全警戒线。在外来人员进入现场工作环境时,及时对外来人员进行安全告知,并将岗位的危险源点以及岗位的设备接线情况及时告知给施工人员。每周二,不管有多忙她都会抽时间对班组人员“双述”以及“交通工具”进行检查。每周对班组人员进行一次设备事故应急演练并作出评价。告知班组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应急处理办法,对班组人员违章作业更是毫不留情提出批评并进行整改教育。

虽是“兼职”安全员,可她还是始终坚持自己的岗位职责,“严考核”“严管理”“严落实”,狠抓班组安全文化建设,以“专心、细心、耐心,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的“三心二意”原则立足本职岗位,为班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护墙”。

多面全才的何媛

初识何媛时就被她附有磁性的嗓音给吸引了,作为无人值守计量大厅90后的“形象代言人”,她每天上班来都是朝气蓬勃,神采奕奕,就像是晨起初升的日出,给人希望和精神。

作为无人值守计量大厅的一名检斤员,她巾帼不让须眉,监视后台设备运行,巡检设备、标准化操作、现场卫生治理,样样“手到擒来”。她虚心学习,跟随自己的师傅努力学习检斤理论知识和设备操作知识。不懂就问,在巡检设备中,认真执行设备点检制度,监控车辆上衡时,她那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监控大屏幕并做好相关记录,保障各个点的计量车辆都能够迅速的的完成计量工作不发生交通堵塞,并且确保计量数据准确无误的传递。在岗四年的时间里,她从一无所知到现在的熟练掌握。

她们三人的行为影响着班组的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们耕耘着一份希望,收获着平凡的快乐,默默的奉献着青春。(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 王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