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钢城“女兵”
发布日期:2018-08-14    作者:马小娜    
0

她们的岗位很小,一套桌椅,一个对讲机;她们的责任很大,治安防范,守一方平安。一身蓝制服、一顶大檐帽彰显了她们的使命,纠违章、除隐患体现了她们的果敢,她们是钢城最忠实的守护者。

八月的高温炙烤下,防晒喷雾、蚊香成了她们的防护必需品。“女卫士,她们能行吗?”请走进她们的工作日常,听她们用行动来回答:“我们行!”

钢城“女兵”

细心核查严门禁

门禁管理工作很繁琐,面对来访人员的各种询问,她们都能一一解决。长时间在岗执勤的她们对出入车辆的车牌号都能做到心中有数,一车一杆、坚持室外始终有人执勤是她们的工作常态。有陌生车辆来访,她们主动上前询问来由,做好来客登记、发放临时通行证并交代进入厂区严谨超速、严禁乱停等注意事项;面对出厂车辆,她们随机抽查,并根据部门安排定期查车;物资出厂维修,她们仔细核查,有稍微的出入,她们常常“较真”起来,有人说她们很“胆小”,但她们依然坚持这种“胆小”,因为他们深知这是职责所在。

钢城“女兵”

耐心劝导排隐患

“你好!进入厂区请戴好安全帽。”“你好!请勿超速行驶。”安全隐患在她们的耐心劝解下一一得到纠正,面对质疑、不理解,她们依然耐心劝导,以理服人,用好的心态站好每一班岗。面对找不见路的访客,她们问明来由热心帮助,或者打电话联系相关单位;有闲杂人员或陌生车辆在厂区周围逗留,她们及时劝离。平凡的举动,简短的话语,她们是钢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钢城“女兵”

忠心坚守保平安

“站一天可以减肥啊!”爱美的她们在工作之余常常这样安慰自己。八月的天是火红的天,每日在外执勤的她们却依然坚守,站几分钟脑门上全是汗,一轮班下来黑了很多。高温的考验没有消减她们的工作斗志,更没有让她们的工作效率打折扣。她们同其他队员们一起并肩作战,默默坚守,为美丽汉钢建设增光添彩。( 马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