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为财务女将点赞
发布日期:2018-08-02    作者:孙 娜    
0

作为财务工作者,遨游在茫茫数字之海,周而复始,永不停歇。她们坐在一平方米办公桌前,与数字为伍,寻找资金平衡之道。她们没有淡旺季,没有悠闲时光,有的只是记不完的账,审不完的发票,过不完的流程,处理不完的资金业务。加班,对她们来说就成了一种常态。在这样的一个团体中,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她们热爱岗位,忠于职守、任劳任怨,让我们为她们点赞。

为财务女将点赞

火眼金睛会计

牛会计我的预制记账凭证哪块错了?办公室里会经常传来这样的疑问声。你的记账现金流量不对,你的会计科目核算不对,你的凭证文本书写不完整……”牛会计娓娓道来。当然不单是因为姓氏牛,重要的是她独具慧眼。作为稽核人员的牛萌,在她的办公桌上厚厚一沓沓的票据就是最亮丽的风景线,这些票据都是会计人员预制的记账凭证。面对这些她总是有条不紊、仔仔细细的审核着每一个会计要素点,即使下班,她的身影也依旧会出现在办公桌前。因为在她的心里每一笔业务都来不得半点马虎。长期的财务工作,在她的身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细致、缜密的她总能识别出预制凭证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这为后续经济业务的准确、及时核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财务女将点赞

铁面无私薛会计

提起费用报销,不禁就会想到薛涛。尽管她融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中时间不长,但是她能很快适应岗位。兢兢业业的她每遇到一笔业务时,总是严格按照公司《费用报销管理制度》的规定,仔细的审核每一张票据,逐笔核算每一次补助,逐项查看每一项审批流程。发票纳税人识别号错误不能报销、费用报销单填写不规范不能报销、未盖发票专用章不能报销……也许在有些人看来她太较真、太不近人情、事太难办。但她却把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做为她的工作格言。她时常提醒自己要坚持原则,对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以及不完善的审批程序坚决不予报销,并对不符合规定的地方,不厌其烦的叮嘱并告知以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这就是她的工作。

为财务女将点赞

廉洁自律刘会计

出纳刘芬,工作起来风风火火,平素里大大咧咧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细腻的心。四年的出纳工作,让她在专业领域中游刃有余。始终坚持财务原则和底线的她,尽管时常经手八位数以上金额的单据,分分钟手头就能攥着上亿的资金。面对巨大的资金额,她时刻提醒自己,要把廉洁放在首位,坚守底线,不碰红线,遵循每一笔资金的使用都要经过相关领导的审批。如今身怀六甲的她,不但没有因此耽误工作,还恨不得自己拥有三头六臂,然后脚踩风火轮,保质保量提前完成领导交代的资金业务。

当有人问起我们从事的职业时,我们会很自豪的告诉他:我们是一群热爱财务的工作者。(汉钢公司财务部:孙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