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巾帼绽芳华 世界因你而美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孙亚荣    
0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古时的佳人风采翩然,总是给人“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而今天龙钢公司轧钢厂可爱、可敬的女工们,她们不仅是家庭生活的中流砥柱,也承担着企业生产稳定运行的重担,她们以自身的智慧、自信、坚韧展现了女性的独特魅力和风采,精彩地撑起了企业的半边天。

巾帼绽芳华  世界因你而美

铿锵玫瑰,在岗位是女汉子 走进工作岗位,她们不再是娇弱的女人,不再是孩子的母亲,她们用自己弱小的肩膀扛起了企业生产顺行的重担。瞧!火热的检修正在进行,这个曾经只属于男工的战场,如今也添了一抹“红色娘子军”的风采:你看,来自一线的女工们正在清渣,她们拉车的拉车,用铁锨铲清理氧化渣的清渣,都是男人干的重活,她们一样一样地扛了起来,爱红妆,也爱武装。靓丽光彩是她们本来的模样;因劳动,她们成为最美的女人。

巾帼绽芳华  世界因你而美

踏实肯干,不忘初心 她是王玉洁,龙钢公司轧钢厂里少有的几个女工长之一。入职之初,学历不高的她感受到了自己的“先天不足”,但是她没有气馁,好学善思的她跟着严谨认真的师傅,技术水平突飞猛进。也许在旁人眼中,运行工作单调枯燥,可她却与熟悉的设备、工作流程“日久生情”。设备如同她的家人,有点“头疼脑热”总会得到她的关心。专业书籍和计算器是她的“朋友”,每天坚持回顾和总结当天工作成为她多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她用女性独有的精心、细心呵护着设备、物资的安全运行。

巾帼绽芳华  世界因你而美

颜值担当,责任担当 说起“颜值担当”,王琴当之无愧。虽然每天面对的是重复单调的工作,但在她心中,岗位没有大小,责任一样重要!没有绚丽多姿的舞台,她依然可以绽放光彩:一颗螺丝钉、一个小备件,整齐摆放,细心点数,每一个备件的库存量都了然于心。一份点检代表一份对设备的关心,一天的点检、发放工作虽然辛苦,“但热爱本职工作,就要把它做好!”王琴如是说。

在我们身边,有太多在平凡岗位上的巾帼芳华,是她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女人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半边天”的光荣与价值。(龙钢公司轧钢厂 孙亚荣)